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不收費高速公路耗資1715億!被封最美景觀大道

不收費高速公路耗資1715億!被封最美景觀大道

2019/07/16 23:43 東森財經新聞
不收費高速公路耗資1715億!被封最美景觀大道

▲(圖/翻攝今日頭條

 

中國大陸有不少擁有美麗景致的公路,像是川藏南線318公路、穿越荒涼沙漠的塔里木沙漠公路、一路美到新疆的G7公路等等,都是當地大名鼎鼎的公路。不過還有一條「拉林公路」,雖然其知名度相較來說較小,但卻幾乎包攬了大自然中山川、河流、村莊、雪山、峽谷等美景,沿途風景美如畫卷,是一條多姿多彩且「不收費」的高速公路。

 

根據今日頭條報導,拉林公路春天有花、夏季碧水、秋有彩林、冬有白雪,每個季節各有其神秘的色彩。這條公路耗資380億人民幣(約合台幣1715億),全長409公里,不同於其他全封閉的高速公路,它中間有很多匝道,且觀景平台是敞開的,被譽為是「最美景觀大道」。

 

▼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拉林公路串聯西藏兩大絕美地區,也就是「日光城」拉薩到「雪域小江南」林芝兩地間的美景,單程僅僅需要5小時。首先在「拉薩」可以在布達拉宮駐足、在大昭寺轉經、在羅布林卡散步,讓原本快節奏的生活在此刻得以完全拋之腦後。

 

▼拉薩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海拔5013公尺的「米拉山口」常年積雪,有遠古時期冰川活動的遺跡,五彩經幡連地接天,映襯著雪山,迷人景象令人遲遲駐足不願離去。「思金拉措」雖然相比羊湖的名氣相差甚遠,但這也造就其安靜愜意的環境,且湖面的色彩會隨著每個時刻不盡相同。

 

▼米拉山口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▼思金拉措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拉林高速公路幾乎是沿著「尼洋河」而建,它是雅魯藏布江的一條支流,藏語意為「神女的眼淚」,一到夏天尼洋河便沃野千里、生機盎然、鬱鬱蔥蔥,能真正體會到亙古洪荒的夏日情愫。

 

▼尼洋河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世界上海拔最低的「米堆冰川」,雪山和雲霧交織在一起如鬼斧神工,同時也如夢似幻地令人驚嘆,更被《中國國家地理》評為中國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。「雅魯藏布大峽谷」是世界最高、最長、最深的大峽谷,匯集世界上一半以上的生物物種,擁有最壯美的自然與人文,令人深感敬畏。


▼米堆冰川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▼雅魯藏布大峽谷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美景超越川藏線!這條天路堪稱終極自駕首選
錯字高掛偏不改?陸這車站名字竟一錯60年
最窄處僅3公尺!這條路號稱懸崖上的死亡公路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