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川普嗆10天內讓它滾出地球!阿富汗火大回應

川普嗆10天內讓它滾出地球!阿富汗火大回應

2019/07/24 11:11 東森財經新聞
川普嗆10天內讓它滾出地球!阿富汗火大回應

美國總統川普昨(23日)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巴基斯坦總理,譴責美方介入阿富汗戰爭18年間的表現「不像軍人」,暗示美國若發揮強大軍力,10天內能讓1000萬人喪命,只是他不想這麼做。

 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將戰爭時長弄錯的川普說:「我們已經在那裡19年,比較像警察,不像軍人…再說一次,如果我們想要當軍人,只要一週內、10天時間就能結束一切。」

 

川普數度暗示他獲報的一項計畫能在10天內,讓美國打贏在阿富汗的戰役,但這會導致大量傷亡。川普說:「我們就像警察,面對的不是戰爭。如果我們想在阿富汗開打並打贏,我一週內就能取得勝利。只是我不想為此殺害1000萬人。你懂我的意思嗎?我不想殺了1000萬人。」

 

▼美國總統川普暗示,美國若發揮強大軍力,10天內能讓阿富汗1000萬人喪命,只是他不想這麼做。(圖/取自Donald J. Trump臉書

 

反之,美國尋求外交手段終結戰爭,在卡達舉辦與塔利班的數輪和平談判,同一時間,仍持續向塔利班進行軍事施壓。

 

川普23日在白宮歡迎首度造訪的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(Imran Khan)時做出這番言論,會中要點囊括阿富汗和談和巴基斯坦廣泛支持激進團體。

 

資深政府官員表示,川普會施壓伊姆蘭汗打擊巴基斯坦境內好戰分子,並就持續的美國塔利班和談給予更多支持。然而,川普雖說巴基斯坦先前試圖「破壞」美國致力遏止阿富汗境內塔利班組織和其他激進人士的行動,他認為那些沒有幫助的行徑都已是陳年往事。

 

▼美國總統川普偕第一夫人梅蘭妮亞,22日在橢圓形辦公室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。(圖/取自First Lady Melania Trump臉書

 

川普說:「我不認為巴基斯坦尊重美國,也不覺得巴基斯坦人民愛戴他們的歷任總統…但我不怪他們,因為他們面對的都是不適任的總統。」接著,川普讚揚巴基斯坦在數週來的美國塔利班和談中,扮演促成進展的角色,並指出他相信巴基斯坦「會幫我們擺脫我們」在阿富汗的戰爭。

 

伊姆蘭汗則主張,現在在阿富汗已是「我們最接近達成和平協議的一次」。並表示:「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,我們能敦促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對話。」

 

然而,對於川普的此番言論卻已引起當事者阿富汗不滿。阿富汗總統府發言人塞迪奇(Sediq Sediqqi)發布聲明稿指出,「基於美國與阿富汗之間的多邊關係,阿富汗政府要求美國針對總統的言論講清楚」。並且,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阿富汗前總統卡賽(Hamid Karzai)也痛批,川普的言論坐實了美國和巴基斯坦有「秘密協議」,而且不尊重阿國人民的生存與尊嚴,至於卡賽執政時期的國安顧問Rangin Dadfar Spanta則抨擊川普「沒必要吹噓能夠殺死1000萬阿富汗人」。

 

(封面圖/取自First Lady Melania Trump臉書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伊朗擊落美無人機!川普下令空襲反擊突收手?
航空業離職代價大?違反這條款恐賠上百萬
挑戰習近平底線?傳川普將簽訂66架F-16軍售案
關鍵字: 川普阿富汗巴基斯坦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