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北京昨嗆不惜代價打台獨 美艦今再穿越台海

北京昨嗆不惜代價打台獨 美艦今再穿越台海

2019/07/25 08:58 東森財經新聞
北京昨嗆不惜代價打台獨 美艦今再穿越台海

中國國務院昨(24)日發布《新時代的中國國防》白皮書,強調將「台獨」視為「最大現實威脅」,中國軍隊將不惜代價捍衛國家統一。美國軍方立刻發表聲明,已經派遣一艘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強調美國對自由、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。

 

根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軍方週三表示,已派遣一艘海軍軍艦安提坦號(USS Antietam)通過台灣海峽,在美中緊張關係之際,此舉可能會激怒中國。

 

▼美國軍方24日表示,已派遣一艘海軍軍艦通過台灣海峽。路透社報導,這艘軍艦是安提坦號。(圖/取自美國海軍網頁www.navy.mil)

 

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杜斯(Clay Doss)在聲明中表示,「安提坦號」根據國際法,於7月24日至25日(當地時間)進行了例行的台灣海峽過境航行。他補充,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與運營。

 

中國在24日公布的國防白皮書中,批評台灣「挾洋自重」,並稱解決台灣問題,實現國家統一,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,而台獨分裂勢力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威脅。

 

▼美方8日批准售兩項對台軍售,分別是108輛M1A2T艾布蘭戰車及250枚可攜式刺針防空飛彈相關設備,總額約22億美元。(圖/取自美國陸軍網頁www.army.mil)

 

白皮書指出,中國有堅定決心和強大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並重申中共19大報告中提到的「六個任何」,「絕不允許任何人、任何組織、任何政黨、在任何時候、以任何形式、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」。如果有人要「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」,中國軍隊將不惜一切代價予以挫敗,捍衛國家統一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USS ANTIETAM (CG 54) 臉書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踩到北京底線?陸嚴正要求美撤回22億美元軍售案
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
中國房市有解?傳擬組「國家隊」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
關鍵字: 大陸美艦台海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