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服刑3年變身百萬富翁?全球最幸福監獄在這裡

服刑3年變身百萬富翁?全球最幸福監獄在這裡

2019/07/26 15:10 東森財經新聞
服刑3年變身百萬富翁?全球最幸福監獄在這裡

過去傳統上「監獄」被視為污穢不潔,大家印象中只有簡單的床和髒亂的盥洗空間,不過世界上不同國家有不同國情,許多國家的監獄像飯店一樣舒適,根據外媒報導,在挪威就有一所監獄,不僅環境優美舒適,讓人訝異的是,囚犯在服刑期間,居然能領的到薪水。

 

這所監獄位於挪威的貝斯托伊小島上,1898年政府花錢買下這座小島後,並將其改建為監獄島,貝斯托伊島一開始是作為關押特殊首犯的監獄,1953年挪威社會事務部接管後,將其改建為「全球第一個生態監獄」。

 

▼挪威的貝斯托伊小島。(圖/取自百度)

 

這所監獄裡面有約100多名囚犯,且這些囚犯都是犯了重罪才被關進來的,不同於傳統監獄管制非常嚴格,這裡的囚犯過著非常自在的生活,不僅活動空間非常大,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單間,房間內的設備也一應俱全,而且囚犯們還不需要穿囚服,彷彿在家生活一樣。

 

另外,這所監獄會給囚犯安排工作,且每個囚犯都有權選擇自己的工作,有些人選擇和動物一同工作,也有的人選擇當農民、廚師、雜貨店經歷、木工、機械工甚至渡輪運營商。

 

▼不同於傳統監獄管制非常嚴格,這所監獄的囚犯過著非常自在的生活。(圖/取自百度)

 

在工作完成後,囚犯還能得到報酬,所賺到的薪水可以即時提領,也可以選擇出獄後再取出,這不僅讓囚犯們增加工作的熱情,很多囚犯還會主動包攬各項工作,甚至還要求加班,據說2016年有一位囚犯三年刑滿釋放後,領取了150萬挪威克朗(約新台幣600萬元)的酬勞。

 

很多人也感嘆,這樣根本就不像是在坐牢,更像在度假,挪威政府就表示,監獄內的生活應該與外界一樣,他們只是限制了囚犯的活動區域,他們的生活還是同外界相當。 

 

(封面圖/取自百度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關2年再犯率降至16%!這國5星監獄1人1房擁共享客廳
瑞銀版鬼故事來了!FED恐升息至6.5% 股市嚇跌15%
伊朗襲擊以色列「演很大」? CNN分析: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
關鍵字: 監獄挪威囚犯百萬富翁服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