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1步2國!這2國以裂縫峽谷為界公認全球最特殊

1步2國!這2國以裂縫峽谷為界公認全球最特殊

2019/07/28 03:43 東森財經新聞
1步2國!這2國以裂縫峽谷為界公認全球最特殊

▲(圖/翻攝今日頭條

 

在同一塊大陸上,分割國與國之間的國界線大多是以河流或山峰做分割,並且常被認為是非常神聖且不可隨意跨越、侵犯的,而在中越邊境的某處,存在著由一條「裂縫峽谷」分割的兩個國家,因此吸引很多遊客來此只感受「一步兩國」的感覺。

 

根據今日頭條報導,這個特別的地方就在雲南,雲南的金平縣有一條全世界最特殊的國界線-天生橋,其位在金平縣馬鞍底鄉附近,是一條瀑布飛流且非常寬大的裂縫,除了樣貌十分壯觀之外,而且只要跨過天生橋,就能到達另一個國家-越南。

 

▼(圖/翻攝pixabay)

 

天生橋全長約1公里,峽谷底端的寬度較為恆定,大約在6到7公尺之間,而最狹窄的峽谷頂端寬度僅為1米;峽谷的深度並不固定,最淺之處肉眼能直接看見峽谷底端的瀑布飛流,而最深處則達整整120公尺。除了能夠一次跨兩國之外,也因為天生橋上常年雲霧環繞,所以吸引不少來此一探究竟的遊客。

 

在天生橋不遠處的中越貿易市場,雖然因為語言不同,但兩國人民非常友好,互相接觸久了之後,在雲南金平鎮甚至已有許多中越的人民組成家庭。由於天生橋國界線是一道裂縫,被全球公認為最特殊的國界線之一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無人機遭擊落!伊朗日燒9.3億鉅款與美對峙
人均GDP137萬!這國家高度富裕卻存在感超低
遺落人間的珍珠!世界最小首都沒機場卻狂吸客
關鍵字: 中越國界雲南越南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