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小資族月薪13K還能存錢?秘密全藏在超市裡

小資族月薪13K還能存錢?秘密全藏在超市裡

2019/07/31 23:12 東森財經新聞
小資族月薪13K還能存錢?秘密全藏在超市裡

▲(示意圖/翻攝Pixabay)

 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許多上班族除了食衣住行等日常開銷之外,還得負擔房租、房貸、學貸等固定支出,導致越來越多人成為「月光族」,即使平時省吃儉用也存不了多少錢。不過在俄羅斯,有的人月薪雖然只有約台幣13600元,每月卻還是能有剩餘的錢,是怎麼做到的?

 

根據今日頭條報導,月薪13600元在現在的社會中,不論是在哪個國家,都並不是很好的薪資,要在如此受限的收入中有所剩餘,節省是一門必修課,從平時吃東西的開銷來省也是必要的,而走一趟俄羅斯的超市,則可以得到得到解答。

 

麵包是俄羅斯人喜愛吃食物,同時也被拿來當作主食,在當地超市可以用21盧布買到一個足以分成兩頓食用的大麵包。而另一項俄羅斯人愛吃的主食還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,而當地超市中一包400公克的通心乾義大利麵也只要29.35盧布(約合台幣14.37元),光是這兩項食品就足以果腹。另外,俄羅斯人常吃的燕麥、蕎麥粥,一包最便宜的800克只要24.59盧布(約合台幣12.04元)。

 

▼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▼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▼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而富有豐富養分的牛奶,是許多人日常補充元氣的飲品,俄羅斯人的生活同樣離不開牛奶,超市裡也經常有一大桶2升只要85.99盧布(約合台幣42.09元)就可以買到的便宜牛奶。

 

▼(圖/翻攝Pixabay)

 

香腸則是俄羅斯餐桌上常見的配菜,在打折的時間,常能看到一根2斤重的香腸只要76.9盧布(約合台幣37.64元)。而俄羅斯的油也不貴,便宜的1公升只要79盧布(約合台幣38.67元)。雖說俄羅斯超市裡的商品還是有檔次之分,不過若有心想省錢,即使月薪不多也是能存錢。

 

▼(圖/翻攝今日頭條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連總經理都不敢請5天長假?他嘆台職場3悲哀
不想再當月光族?6無痛存錢法教你守住錢
存到300萬該一次繳清房貸嗎?意外掀網友論戰
關鍵字: 俄羅斯食品物價超市財經精選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