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聯準會逾10年首度降息1碼 美股收黑道瓊跌333點

聯準會逾10年首度降息1碼 美股收黑道瓊跌333點

2019/08/01 07:46
聯準會逾10年首度降息1碼 美股收黑道瓊跌333點

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31日宣布逾10年來首次降息,但聯準會主席鮑爾強調這不是長期降息循環的開始,美股由紅翻黑,三大指數都收低,道瓊指數下跌超過330點。

 

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31日宣布逾10年來首次降息,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,不會展開新一輪降息循環以提振經濟。(圖/中央社)

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31日宣布逾10年來首次降息,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,不會展開新一輪降息循環以提振經濟。(中央社檔案照片)

 

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333.75點,或1.23%,收在26864.27點。

 

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32.80點,或1.09%,收在2980.38點;那斯達克指數下跌98.19點,或1.19%,收在8175.42點。

 

聯準會在下午2時宣布降息0.25個百分點後,股市開始走低,稍後鮑爾(Jerome Powell)舉行記者會表明聯準會不預期會有「長期降息循環」,股市聞聲加速下挫。

 

鮑爾後來也表示,他並未表明只會降息一次,但聯準會對於是否再降息的態度不明確,股市並無起色。

 

這是聯準會2008年以來首度降息,並示意如有需要準備繼續降低借貸成本,原因是擔心全球經濟以及美國通貨膨脹壓力緩和。

 

聯準會這次降息1碼,幅度符合金融市場普遍預期。如今聯邦資金基準利率區間下降到2.00%至2.25%。

 

聯準會在兩天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後發布聲明說,「鑑於全球情勢的發展對經濟展望的影響,以及通貨膨脹壓力緩和」,決定調降利率。

 

聯準會又說,將會「持續監控」接踵而來的資訊對經濟有何影響,並且「將適時採取行動以支撐」長度已創紀錄的美國經濟擴張期。

 

為強調全面寬鬆政策的決定,聯準會也表示,將比預定時間提早兩個月,自8月1日起停止縮表,也就是減少持有的大量債券與抵押擔保證券。

 

這次降息的決定有兩位聯準會成員反對,分別是波士頓和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的總裁,他們主張維持利率水準不變。

 

在另一方面,美國總統川普可能也會感到失望,他在聯準會展開這次會議前曾喊話主張大幅降息。

 

去年因美國經濟持續成長,聯準會曾4度升息,最後一次是在去年12月。

 

(封面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Fed暗示降息!美股道瓊上漲逾240點 標普創歷史新高
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
中國房市有解?傳擬組「國家隊」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
關鍵字: 聯準會降息美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