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美股好安逸 VIX淨空單再創歷史新高

美股好安逸 VIX淨空單再創歷史新高

2017/10/17 16:5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

回顧今年年初之時,幾乎每間投資銀行分析師,皆會對年底 S&P 500 指數作出預估,回顧年初最樂觀的即為 RBC 的 Jonathan Golub,他預期指數會站上 2500 點,但事實上 S&P500 指數早在今年 9 月時,就已輕鬆超越此一目標。

今年初各家分析師預測的S&P500指數。(圖:Zerohedge)
今年初各家分析師預測的 S&P500 指數。(圖: Zerohedge)

S&P 500 指數表現意外強勢,但只有兩個分析師調高了他們的預測數字,其餘分析師認為,以 2524 點為基準,S&P 500 應該只會有上下 1% 的波動,在波動率狹窄的預估下,市場交易員選擇瘋狂大舉放空 VIX 波動率期貨。

如下圖所示,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所 (CFTC) 數據顯示,最新美股 VIX 期權的淨空單量,已再度刷新了歷史新高,顯示市場交易員除了估計未來 S&P 500 波動率極小之外,交易員們也不認為美股短期有出現劇烈跌勢的可能。

做空VIX選擇權成交量來到歷史新高。(圖:Zerohedge)
做空 VIX 選擇權成交量來到歷史新高。(圖: Zerohedge)

VIX 指數週一 (16 日) 下跌 0.61% 以 9.85 點作收,投資者對未來幾週市場深具信心,認為股市未來不會有太大的波動,沒有感到不安。

IG Markets 的市場策略主席 Chris Weston 認為,交易員之所以這麼樂觀,是基於幾個因素,包含可預測的聯準會 (Fed) 貨幣政策、美國的低通膨壓力、美股扎實的企業營收成長,以及整體全球經濟的好轉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
中國房市有解?傳擬組「國家隊」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
以伊戰爭風險升溫!油價急漲逾3% 黃金跟著飆新高
關鍵字: AFPS&P500VIX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