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就是要吃肉!這個國家貨幣大貶18%牛肉仍熱賣

就是要吃肉!這個國家貨幣大貶18%牛肉仍熱賣

2019/08/29 14:04 東森財經新聞
就是要吃肉!這個國家貨幣大貶18%牛肉仍熱賣

阿根廷自(11)日總統初選(PASO)公布後經濟動盪不斷,因反對派候選人費南德茲(Alberto Fernandez)在初選中爆冷大勝親商的現任總統馬克里(Mauricio Macri)15.6%,而這樣的政治不確定性也引起市場恐慌,阿根廷股市全面崩盤,投資人紛紛拋售股票、債券、貨幣,阿根廷披索至今也已貶值18%。而阿根廷的經濟問題也使阿根廷基金一路從(9)日的33.22美元一路跌至(27)日的23.21美元,跌了逾3成。

 

▼反對派候選人費南德茲(Alberto Fernandez)(圖/維基百科)

 

雖阿根廷經濟狀況動盪,但民眾對於「牛肉」的購買慾望並未因此受影響。據英國《路透》報導指出,受披索貶值影響,阿根廷的牧農減少出貨並等待波動性降低,供應減少而導致肉類價格上漲。

 

阿根廷肉業商會CICCRA負責人Miguel Schiariti表示,初選以來布宜諾斯艾利斯(Buenos Aires)的主要牲畜市場Liniers的供應量下降了30%。但他也說到,肉類其實並不算貴,這因為這些領薪階級認為「每天都有權吃牛肉」才會覺得貴。

 

受訪的一位民眾Julio Basmagian表示,初選結果真的令人感到很意外,從那時開始牛肉價格也調漲了15-20%,然而對一個阿根廷人來說,一天不吃牛肉是極度不尋常的。一位雜貨店的肉類攤販Orlando Mamani也說,阿根廷人是可以不買衣服不買任何東西,但就算價格上漲,也不會停止購買肉類。

 

另一位屠宰廠老闆Carlos Principe則說,由於政治不確定性,農牧業削減了供應,因此肉製品價格上漲了18%,但只要他把零售價提高10%以上,就會開始流失客戶,所以只得做賠錢買賣。

 

阿根廷總統馬克里(Mauricio Macri)週二表示,本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預估將超過3%,高於7月份的2.2%,但被採訪的民眾和肉商都顯示肉價上漲似乎超越了通膨率。而8月官方肉類價格數據將要到9月份才會出爐。

 

▼阿根廷總統馬克里(Mauricio Macri)(圖/維基百科)

 

(封面圖/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總統初選爆冷!阿根廷股市暴跌28% 披索重挫逾20%
窮人佔全國32%!阿根廷通膨率飆47%達30年高點
這間牛排百元有找 網認證:CP值超高
關鍵字: 牛肉阿根廷初選總統基金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