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吃一口要120萬!世上最貴的土豪級食物

吃一口要120萬!世上最貴的土豪級食物

2019/09/02 21:26 東森財經新聞
吃一口要120萬!世上最貴的土豪級食物

一般人想到的高級食材,不外乎龍蝦、鮑魚等,若再往上的精緻名貴食材,則以松露、魚子醬等最為知名。其中被稱為 「海中寶石」的魚子醬,不僅風味獨特,也因富含礦物質與DHA,頗受富豪們青睞。然而,一般常見的魚子醬都是黑色居多,現今更有一種金色魚子醬,因為極為罕見,價格更是貴中之貴,堪稱土豪級食物。

 

《今日頭條》報導,這種魚子醬被稱為Strottarga Bianco,有 「黃金魚子醬」或 「白金魚子醬」的稱號,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貴的食物。高昂的價格是源自於它的稀有程度。因為這種魚子醬的主要素材,是有白化症的歐洲鯉魚所誕生的白色魚卵。除了白化症的魚本就稀少外,還必須需要挑選年紀較大的魚,因為老魚的魚卵的味道更香、口感更有彈性,罕見且耗時兩種因素相加,造就這種魚子醬的驚人身價。即使願意砸大錢,也不一定能吃到。

 

▼黃金魚子醬來自患有白化症的魚,稀有程度造就其昂貴的售價。(圖/翻攝自Квелекс)

 

除了食材本身十分極為高貴外,包裝也非常講究,是以24K黃金罐包装,製者稱黃金罐中可幫助魚子醬保鮮,並且不破壞口感和香氣。據報導指出,這種魚子醬每千克的售價高達台幣900多萬(30萬美元),即使只買小容量的包裝淺嘗一口,也大概要價台幣約120萬元(4萬美元)。

 

▼為了完美保存魚子醬的風味,使用24K的黃金罐包裝。(圖/翻攝自Квелекс)

 

至於這麼高貴的食材,該怎麼享用呢?可將魚子醬磨碎,再將22K黃金粉末混合,可調入奶油塗在麵包上食用,也可以加入肉醬或義大利燴飯的醬料中。它的味道強烈,帶有新鮮魚肉的鮮味,只要加入少量的魚子醬粉,就能幫助大幅提鮮。儘管魚子醬適合搭配的麵包或義大利麵都屬於平民食物,但由於它本身昂貴與稀有程度,根本不可能在一般人的餐桌上出現,全球只有少數頂級餐廳會為超級富豪提供這種食材。

 

看到這裡,也許不少人會望而興嘆,畢竟這種貴出新高度的食物,距離平民百姓太遙遠。不過,即使無緣嘗試,也不用太過沮喪,報導中指出,製造者承認,這種魚子醬的味道十分強烈,並非屬於大眾口味,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或覺得美味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Квелекс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棵荔枝249萬!全球最貴水果馬雲都不敢多吃
喝得下去嗎?這瓶礦泉水比BMW還貴
2顆哈密瓜144萬!盤點日本5款水果界愛馬仕
關鍵字: 昂貴食物魚子醬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