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搞不定美元?專家建議:用港元套利正是時候

搞不定美元?專家建議:用港元套利正是時候

2017/10/19 14:01 鉅亨網新聞中心

比特幣等虛擬貨幣雖然飆翻天,但在財經專家的眼裡,還是有實體貨幣值得投資人關注和討論的,比方說 -- 港元。

財經部落格網站《ZeroHedge》部落客 Tyler Durden 大力宣揚投資港元的優點,可以享有美元所有的好處,卻不用承擔美元的風險。       

港元是全世界少數幾個採取美元聯繫匯率的貨幣,以 7.8 港元兌 1 美元的匯率與美元掛勾,而且和其他固定匯率制最大的不同,在於自動調節機制,在匯率聯繫制度內,匯率穩定主要透過香港三家發鈔銀行進行套利活動達成。

與美元採取聯繫匯率制或固定匯率制的貨幣,還有委內瑞拉的玻利維耳,古巴的披索,和非洲國家的厄立特里亞幣,但這些都不可能是美元的替代品,美國的財政狀況都可能會不穩定,更何況這三個國家。

而港元就不同了,港元最誘人的是背後支持的香港政府,港府現金充裕,有著大量的預算盈餘,而且幾乎沒有債務,還有近 1 兆港元 (12.2 億美元) 的外匯儲備,占 GDP(國內生產總值的 40%。

而且美國政府的淨值是 -65 兆美元,大概是 GDP 的 -350%,而香港的淨值占 GDP 比重則是 380%,兩者一正一負,一個瀕於破產,一個簡直是金融堡壘。

套利交易更加誘人

在聯繫匯率制度下,港元更加誘人,如果美元強勁,港元依然強勁,兩者幾乎是可以互換的,但是,若持有港元,你的資產連結的財政最強的政府,而不是財政瀕於破產的政府。

但美元若有危機,任何持有港元的投資人,都可以轉換其他貨幣進行套利,而不用跟美國可憐的財政相聯繫。  

Durden 還建議,現在正是換港元的好時機。

因為港元兌美元過去維持在 7.75 聯繫匯率的區間下限,現在回到 7.8,正好在正常交易範圍的中間,所以這是不錯的切入點,特別是當投資人持有的貨幣被高估時,港元是個不錯的轉「匯」站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!「一鍵脫衣爆乳」惹議 公司回應:是漏洞
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?黑天鵝基金示警:小心你的期望
「賣肝文化」難複製!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:地表最糟職場環境
關鍵字: 貨幣港元匯率AFP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