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全球 > 雀巢首3季銷售年減0.4% 估Q4也無法改善 股價跌近7%

雀巢首3季銷售年減0.4% 估Q4也無法改善 股價跌近7%

2017/10/19 21:32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

跨國食品巨頭雀巢(Nestlé SA)(NESN-VTX)週四(19 日)公佈財年首 3 季銷售數據,該公司表示其關鍵的銷售方式於今年前 9 個月表現趨弱,預期財年最終季也無法改善,凸顯出雀巢在提升業績表現所面對的壓力,導致該公司股價早盤下跌近 0.7% 。

這間瑞士食品巨獸表示,該公司在其最大市場——美國的表現陷入掙扎,也因為部份新興市場貨幣趨弱,使其的價格調漲能力受限。

截至今年 9 月,該公司自然增長(Organic growth)僅達 2.6% ,雀巢甚至表示全年增長或將與該數字相符,低於去年 3.2% 的增長步伐。

雀巢今年前 9 個月總銷售達 653 億美元瑞士法朗,年減 0.4% ,該公司並未公佈首 9 個月的獲利數據。

Vontobel Research 分析師指出,由於北美市場佔雀巢整體銷售 30% ,「雀巢想要加速業績增長步伐,會非常困難。」

事實上,雀巢近來公佈數字皆不盡理想,該公司在 2016 年前連續 4 年皆不及其過去長期保持 5% 至 6% 的自然增長目標。

就如其他消費產品公司,雀巢也因為全球經濟成長趨緩,再加上人口老化與消費喜好轉變重疊等因素,面對不少挑戰。雀巢主要市場的消費喜好,近年來傾向當地生產、有機食品,對大量製造預製食品的雀巢來說是一大衝擊。

不過,隨著招攬曾是醫療技術公司高層的 Mark Schneider 於今年 1 月出任執行長,也暗示雀巢對其業務進行似乎有新的想法。

此外,由於銷售目標已歷經 4 個月下滑,雀巢因此計畫出售美國餅乾與糖果業務,並於週四表示此過程應能於年底完成。雀巢同時表示,該公司預期將花費約 10 億瑞士法朗,作為今年業務調整的支出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!「一鍵脫衣爆乳」惹議 公司回應:是漏洞
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?黑天鵝基金示警:小心你的期望
「賣肝文化」難複製!台積電美國廠前員工:地表最糟職場環境
關鍵字: 食品雀巢瑞士afp財報美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