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疫情加速5G發展 劉德音:台積電有信心穩定成長

2020/06/09 10:17 中央社

台積電股東常會今天登場,董事長劉德音表示,疫情將加速5G通訊與高效能運算發展,對台積電有利,美中貿易關係緊張,台積電有信心持續穩定成長,希望股東放心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台積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,因應武漢肺炎疫情,開會地點改至新竹國賓大飯店,是台積電10多年來首度不在新竹科學園區內總部開股東會。

 

劉德音一開場除提醒股東持續注意防疫措施,並表示台積電員工將會戒慎恐懼,致力維持營運。

 

劉德音表示,疫情重創全世界經濟,並會改變包括娛樂與互動的方式,不過,新科技應用會更迫切且更廣泛,5G通訊與高效能運算發展將會更快速,這兩個是台積電的成長動能,對台積電更有利。

 

美中貿易關係持續緊張,劉德音說,這將對台積電帶來業務上諸多挑戰,不過,有信心以技術領先、卓越製造及客戶信任的競爭優勢,並堅持核心價值,帶領公司穩定發展和成長,希望股東放心。

 

劉德音表示,台積電一直不變的目標,是為股東創造最大價值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營收缺口有望回補 亞系外資上修目標價315元
外資觀點:股東會前夕,亞系外資調高台積電目標價至315元,重申優於大盤
道瓊大漲461點 法人:台股留意修正風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