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抗新冠病毒祕方?印度200人狂喝牛尿洗牛糞浴

2020/03/17 19:00 東森財經新聞

新冠肺炎在全球持續擴散,許多國家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而在群情恐慌的狀態下,不少偏方也不脛而走。印度竟然有宗教團體提倡可用牛尿和牛糞防止病毒入侵,甚至舉辦 「牛尿派對」,還吸引了逾200到場一起喝牛尿。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 

 

綜合外媒報導,牛在印度被視為聖物,近日更有一個名叫 「印度教全國聯盟」的宗教組織,就是因為相信牛是聖物,衍生認為牛尿具有一定的醫用價值,喝下牛尿後可增強免疫系統,驅逐病毒,可預防染上新冠肺炎。

 

▼許多印度人將牛視為聖物,甚至有宗教組織因此認為牛尿與牛糞具有醫療價值。(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ixabay)

 

該團體甚至還以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為名,在新德里舉辦牛尿暢飲派對,吸引約200位民眾前來。派對上,該組織領袖查可帕尼·馬哈拉杰將裝滿牛尿的勺子放在一幅象徵新冠病毒畫像的臉部,並拍照留念。民眾齊聚飲用牛尿。其中一名參加者奥姆·普拉卡什表示,自己已經喝了21年的牛尿,還用牛糞泡澡,並稱自己因此身強體壯。他說:「我從來不覺得自己需要吃西方藥物」。

 

▼印度衛生部門呼籲,無論是牛尿或牛糞都無法抑制病毒,當然也不可能因此抵抗新冠肺炎,反而還可能因為排泄物中含有的細菌進入腸胃系統而致病。(圖/取自pixabay)

 

不僅現場民眾一起喝牛尿,活動籌辦者表示,會持續推廣這項「健身法」,未來會繼續在印度其他地區推廣該活動。而對此盛行的民間偏方,印度衛生部門則出面呼籲,無論是牛尿或牛糞,都無法抑制病毒,當然也不可能因此抵抗新冠肺炎,反而還可能因為排泄物中含有的細菌進入腸胃系統而致病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澳門確診僅10例 網揭「神防疫」關鍵:他國無法複製!
印度南部疑似疫情爆發 3千多人遭隔離
染武漢肺炎病毒會變喪屍?馬國政府駁斥謠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