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美國男子確診新冠肺炎還想趴趴走?政府硬起來派警24小時看管

2020/03/19 19:50 東森財經新聞

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在各國都日漸攀升,而各國都規定,民眾一旦確診,必須進行自我隔離,避免疫情擴大。但仍不時傳出有民眾為了一己之私,不顧規定企圖私自外出的事件。為了確實防止這類情況,美國肯塔基州甚至派出警力24小時駐守被確診者家門前,防止他偷溜出門。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
綜合外媒報導,一名居住在美國中東部肯塔基州的53歲男子,被診斷罹患新冠肺炎,但當相關部門要求他進行自我隔離時,他卻斷然拒絕。但非常時期,可不容許個人任意違反規定。因此肯塔基州特別執行一項以往鮮少使用的法律,該條法案可強迫居民「自我獨處或隔離」。現在,這名男子的家門前24小時都有執法員警駐守,將他強制隔離。換句話說,他形同被軟禁在家中。

 

▼美國肯塔基州有一名男子確診罹患新冠肺炎,卻拒絕居家隔離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肯塔基州的州長貝希爾(Andrew Graham Beshear)表示,政府原本希望永遠不需要採取如此強硬的手段,但某些人卻拒絕做正確的事,因此政府只好強迫他們守規矩。他說:「我們不能允許一個已知帶有病毒的人到處亂跑,對他周遭的鄰居和社區居民造成威脅」。他也對記者表示,政府必須進一切努力來阻止病毒蔓延,目前他已指示該州所有醫院暫停較不重要的手術,幼兒園等設施也被告知要在短時間內關閉。

 

▼為了防止疫情擴散,越來越多人主張美國政府應該採取更強硬的手段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無獨有偶,美國聯邦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福西(Anthony Fauci)15日時也認為面對疫情,政府必須採取更強硬的手段。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美國政府不可再遲疑,他甚至建議採取「過激」(overly aggressive)方式以遏止病毒擴散,例如全美皆停工14天等霹靂手段,即使有人批評政府反應過度也在所不惜。與此同時,疾病防控中心CDC也發布了最新指引,建議全美各地在未來8週內,凡5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皆取消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亞馬遜員工染疫 西雅圖進入緊急狀態 全美9死8人來自華盛頓
台積電1員工確診 竹科出動帳篷會客、梅花座防疫
北京重啟「抗煞醫院」 境外入京須付14天隔離費2萬8千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