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才嗆吳怡農提「在家當兵」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:充滿智慧年輕人

2020/10/15 10:15 東森財經新聞

中共軍機近期頻頻擾台,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的日前提出「全民皆兵」的想法,主張以「在家當兵」的方式,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,近而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,不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(15)對此回應「那是渣男啦!不要聽他的」,接著表示自己支持全民國防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吳怡農日前指出,台海局勢緊張,但戰爭型態已改變,「平時」和「戰時」的界線越來越模糊,因此社區安全工作極為重要,而過去當過兵的人,認為在軍營中訓練缺乏實質意義,教召又流於形式,讓民眾對國防軍備缺乏信心,因此他建議直接在社區組織具備抵抗和救護能力的「國土防衛部隊」,結構化「在家當兵」的全民皆兵模式。

 

 

但馮世寬今(15)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在會前受訪時,批吳怡農「那是個渣男啦,不要聽他的」,此話一出引起譁然,他接著強調,自己主張全民國防。

 

至於他對吳怡農提出組成「國土防衛隊」有何想法,馮世寬則直言,只要離開「全民國防」主題都是錯誤的,「我不聽他的主張,我就不理他」、「我是對的啊,對不對?」

 

不過隨後馮世寬面對立委趙天麟質詢時,又解釋「我的意思是不要理他,我講渣男了嗎?我不記得有講渣男」,並緩頰表示吳怡農是充滿智慧年輕人,不過有些想法偏離主題,再次強調最重要的是全民國防,「渣男不是講他個人是渣男,是講他計畫不值得考慮,我不至於要去傷害他,私底下我跟他蠻要好的,希望他不要太難過,我不是故意的」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/翻攝自吳怡農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防部證實!教召年限最長擬延至17年 預計2個月內拍板
免役很難找工作?他苦惱會「不被當男人」 過來人曝原因:是真的
他好奇教召14天會害人吃土? 網揭關鍵反駁:可領2份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