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花蓮零確診破功?鳳榮醫院護理師染疫 47人急隔離

2021/05/20 13:05 中央社

【15:00更新】花蓮縣衛生局稍早指出,原本懷疑該名護理師確診,但二採結果為陰性,因此緊急匡列隔離的47人也解隔離。

 

花蓮縣政府接獲北區疾管中心通知,一名在花蓮工作的護理師北上亞東醫院陪病時確診武漢肺炎,基於慎重處理,目前擴大匡列縣內47名接觸者,初步快篩皆陰性,送檢疫旅館隔離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? 車電.AI.營建 五月攻略!★

 

花蓮縣政府今天召開防疫記者會,代理秘書長張逸華指出,昨天接獲北區疾管中心通知,有名在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任職的護理師,休假北上在亞東醫院陪病,18日採檢確診。

 

 

張逸華指出,這名護理師為台北人,在花蓮工作,14日休假搭火車北上到亞東醫院照顧住院的舅舅,因亞東醫院有2名護理師確診,院方對住院病人及陪病家屬篩檢,花蓮護理師及舅舅15日採檢都是陰性。

 

張逸華指出,這名護理師陪病期間身體不適,18日在台北再次篩檢,確認為陽性,直接送往隔離,因工作地點在花蓮,北區疾管中心19日也通知縣政府。

 

張逸華指出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疫調時間,是從確診日往前推3天,屬可傳播、可感染期,雖期間護理師確診時人不在花蓮,但縣府不敢掉以輕心,慎重擴大從護理師離開花蓮前3天進行疫調。

 

張逸華指出,經疫調護理師在花蓮足跡,因食宿都在院內,12日有到鳳林火車站換票,目前已匡列47人,包括院內住院病人、醫生等,初步快篩皆陰性,匡列個案都送往居檢旅館;鳳榮也清空確診護理師照護的病房,另外調玉榮護理師支援,並停止門診,僅接受急診。

 

花蓮縣政府呼籲,5月12日至14日曾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的民眾,應做好居家管理,若有不適,請自行前往就醫,就醫時要說明自己曾到過鳳榮。

 

(封面圖/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難當前不能忍? 傳播妹「躲招待所開戰」 遍布疫情重災區
「阿公店」疫情登上國際板 外媒翻譯引熱議
沒封城已是萬幸 名醫:別幻想2周回歸正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