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新北睽違22天確診跌破百 侯友宜仍喊「非常擔心」

2021/06/07 16:23 東森財經新聞

流行病疫情指揮中心今(7)日公布,本土新增211例,新北市增82例最高,也讓新北市自5月15日至今,短短24天內新增本土破4千8百例。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在記者會上坦言,雖然新北市今日確診數降低,但擔心很多隱藏個案都沒找到,仍有隱藏確診者,宣布明日再增加淡水馬偕、汐止兩處社區篩檢站,呼籲市民朋友前去廣篩,別以為是疫情趨緩,不能鬆懈防疫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
據指揮中心公布資料顯示,新北市自5月17日起至6月6日確診數天天破百,今日病例終於降至82例,是5月16日增97例之後,睽違22天首度降至2位數,對此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的重熱里,5天走勢圖有下降的趨勢,感謝里長、里民及配合暫停營業的商家,尤其永和區、土城區這幾個里都零確診。

 


對於確診數比昨天降低許多,侯友宜坦言,看起來82例是下降沒錯,但他非常擔心,還有很多隱藏的個案沒有找到,呼籲民眾不要看數據就以為新北疫情下降很多,隨時要準備好,要有做最壞打算,不能鬆懈,如果不是真的降下來,稍有不小心又會是另個高峰,「要有警覺心,才能把疫情控制住。」他還特別點名蘆洲區的居民,總確診數為211人,但這幾天確診數有上升趨勢,希望市民朋友可以到永安公園的快篩站進行篩檢,另外也會在新莊部北、淡水馬偕、汐止設立新的篩檢站。

 

▼新北疫情現況 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▼蘆洲被特別點名 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▼目前高風險區域 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侯友宜Y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京元電停工影響評估出爐 6月營收恐大減35%
1人領4萬!服務業最新紓困補助出爐 攤販、百貨都受惠
累計本土破萬例!第三級警戒延長 12大措施一次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