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又傳機師確診匡列11人 長榮航回應了

2021/10/28 11:44 東森財經新聞

機師再傳突破性感染!有消息指出,長榮航空出現一名外籍機師確診,且該名機師已經完整接種2劑疫苗,目前已經匡列至少11名同時執勤的機組員。對此,長榮航空稍早也做出回應,表示一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? 車電.AI.營建 五月攻略!★

據了解,確診的外籍機師10月13日派飛洛杉磯,且為客機航班有空服員服務;17日返台後,在居檢期間的18日快篩陰性後再度派飛安克拉治;22日返台,依規定於居家檢疫的第5天進行PCR篩檢,採檢陽性確診。

據了解,這名機師居家檢疫期間都有遵守規定,並未進入社區,不過由於執行居家檢疫期間派飛的航班為客機航班,且部分長程航班中也多名機組員一起執勤,因此匡列接觸者較多,外傳已經匡列至少11名機組員。對此,長榮航空回應,表示一切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。

另外,桃園市機師工會今(28)日發起「黃飄帶行動」,訴求居家檢疫期間不派飛、每月至少3天非執勤/非檢疫/非自主健康管理的喘息期。原因是先前有國籍航空外籍機師,不明原因猝死在家中,引起外界對機組員檢疫規定討論。

工會在臉書上公布目前一線機師的班表,可以看到10月、11月中,找不到任何一天「不是執勤、不是檢疫、不是加強/自主健康管理」的日子;呼籲指揮中心,向交通部與民航局「求救」,解決現階段機師的處境。

▼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公布一線機師「地獄班表」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(公開網頁) Facebook)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第3輪動滋券「10組」號碼來了!50萬人爽領500元
蔡英文專訪洩「美軍在台訓練」 國防部長回應了
承認中國威脅日增!蔡英文槓習近平:全世界都要聽你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