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心儀房竟是「路沖屋」該如何化解?網勸寬心:2族群愈沖愈旺

2022/02/18 14:32 東森財經新聞

買房是人生大事,尤其是買房自住時,不少人多少還是會參考風水之說,例如方位如何,是否有沖煞等。近日,一名網友就發文稱,自己近期看到一間很滿意的公寓,但該物件卻疑似為風水上的「路沖」格局,因為聽說入住路沖的房子後,屋主健康與運勢恐怕會受令她十分擔憂,上網詢問該如何才能化解?這個話題引來許多網友熱議,有實際入住路沖屋的網友表示,自己居住了多年並無大礙,還有網友指出,雖然既定印象中「路沖」不是宜居的風水格局.但對於特定族群來說,反而會「愈沖愈旺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該名網友是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發文,表示自己近期看了好幾間房,對其中一間十分中意,卻發現該房子只要一打開門,就是直接面對巷口,正是風水上稱的「路沖房」,恐怕會影響到居住者運勢,令她十分苦惱,發文詢問網友:「如果可以擋該怎麼擋?是否要請老師或是開工的來呢?有人遇過嗎?住過嗎?一切還好嗎?」

▼原PO表示,自己心儀的房子一開門就面對巷口,是風水中的「路沖」。(圖/翻攝自買房知識家)

此話題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都勸慰原PO,風水之說參考就好,也釣出一些自己就是住在「路沖屋」的網友出面現身說法,表示入住多年並無大礙:「我們家前後都沖,自住都好好的」、「我家就是標準的路沖屋,入住10年一切順心,福地福人居啊」,還有網友提到,如果真的心中不安,也可用一些小物件化解:「我們是巷子小小的路沖,掛圓鏡喔,家中小孩目前事業工作婚姻都還算順利。」

此外,還有人指出,雖然路沖房在傳統印象中不是宜居的房型,但這種房型由於正對特別適合開店做生意,尤其是需要用到「刀」的行業,或者是建立宮廟,「一般來說路沖的房子,開武市的很好,例如餐飲(拿刀的)、五金行、百貨零售業」、「路沖適合做生意」、「開五金行、理髮店、宮廟」、「看過很多廟都是路沖,可能愈沖愈旺。」也有風水師表示,路沖因為具備有煞氣、沖氣與雜氣,氣場很強,適合開彩券行、飲料店、小吃店等,且正對路口,容易帶來人流,而只要人多,氣就興旺,生意自然會好,如果是在路沖屋開設彩券行,還會更容易開出大獎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,非新聞提及房屋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租屋要求「這格局」!網見2字秒懂:是我也不租
新年留住財神爺!居家擺設5禁忌曝光 做錯恐大破財
長輩稱買房要挑「坐北朝南」?網:在台灣朝哪都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