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租房談妥差簽約 房東「見更高」立馬轉租 網驚:蘆洲7萬大開眼界

2023/01/03 16:58 東森財經新聞

現今高物價、高房價時代,租房對於民眾來說壓力相對較小,但在租屋時免不了遇過些爭議,如遇到惡房東、漲租、簽約糾紛等。

房客怒喊 浪費時間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近日,在《靠北租屋2.0》有民眾指出,日前於蘆洲租屋時,和仲介下了斡旋,也以房東談妥,等前房客搬走,就可以確認屋況然後簽約。但就在近日接獲房東告知,房子已用更高租金出租出去了,這讓原PO相當火大表示,「是把租客和房仲當白癡嗎?」。

原PO表示,租屋前跟房東洽談時,依照對方要求將租約年限從1年調整至2年最後延到3年,房租每月7萬元,一毛都沒殺價,僅要求屋內被前房客用壞的東西要修好,都照房東說的條件去走。現在一句,房子已用更高租金出租出去了,讓原PO氣憤發文,是把租客和房仲當白癡嗎?別人的時間都不是時間,莫名奇妙!

蘆洲7萬租房 網友爭相朝聖

引來大批網友建議,不如直接買房,並表示「房租7萬...要不要考慮乾脆買一間」、「在我家附近原來還有一個月七萬的房租」、「有能力租七萬的房子絕對有能力買房吧?」、「房租七萬?為什麼不要付房貸七萬?」、「7萬真的買一間,至少是自己的...」、「一個月有能力支付7萬租金的人,竟有這種網路抱怨的心態,令我大開眼界…懷疑是炒氣氛的文」、「一個月7萬?大開眼界…不過房東確實在這方面很糟糕」、「租到更麻煩,老天都幫你」等。

也有網友回覆到說,斡旋是可以跟對方談條件,對方可以選擇不接受退給你,訂金就不一樣了,現在租屋很多仲介都要求要下斡旋,反正房東也在找盤子價高者得,並提及基本上要叫你下斡旋不是訂金的不要考慮。

▼讓原PO氣憤發文,是把租客和房仲當白癡嗎?別人的時間都不是時間,莫名奇妙!(示意圖/pixabay)

租金行情高於區域 高端租屋客觀望

對此,台灣房屋徐匯捷運店店長張彥鴻表示,該社區因屬於豪宅等級社區,租金行情相對高於其他社區,目前以同樣4房社區為例,租金行情落在5萬-6萬,而2-3房社區普遍落在3萬-4萬區間,社區管理較佳的要租到4萬5000元也是常有的事。張彥鴻補充,這樣的物件,屋主通常也不隨意租人,但因為每個月租金行情站上7萬元,有此條件民眾往往會選擇自行購屋扛房貸取代租屋。

▼大批網友建議,7萬房租不如直接買房。(示意圖/翻攝GoogleMap)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Google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情侶買1130萬預售屋 友諷「盤子高點買鳥籠」:人生給建商吸血
減輕人民負擔!蔡英文喊「補貼房貸族」 網酸:送錢給建商
「公設比」多少較為合理? 專家3點分析:低不一定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