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疫情影響轉職潮 求職網調查:22%上班族取消或延期

2020/04/13 15:25 東森財經新聞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尚未減緩,全台部分企業已經實施無薪假,不少上班族因此對前景堪憂,據求職網調查結果發現,22%求職者的第2季轉職計劃延後或取消,另有17.3%企業的第2季加薪計劃取消,勞資雙方對於第2季景氣悲觀度都大於第1季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 


yes123求職網今(13)日公布調查,有22%受訪者想換工作的前3名原因為「薪水太低」、「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」、「太久沒有調薪」,至於轉職後工作薪資期待,平均落在40,963元,嚮往的前3個行業別依序為「科技資訊」、「傳統製造業」、「文教業」。


此外,有54.1%企業透露第2季有徵才計劃,但比例低於1月份首季徵才調查,當時有徵才計劃者達90.3%,同時也低於去年同期86.9%,並且創下2014年來新低,而有36.2%企業透露沒有徵才計劃,也沒有裁員計劃、9.7%為不會徵才,且考慮裁員。


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,由於內需廠商受到消費市場冷卻影響,有待政府紓困或振興方案上路,外銷廠商也因為疫情,出貨或供應困難,對於未來營運,僅能採取保守態度,而有許多勞工正處於減班休息也就是無薪假,甚至擔憂裁員減薪,因此勞資雙方都不是太樂觀看待第2季景氣。


(封面示意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疫情調查:5成上班族擔心失業 百貨、傳產最為焦慮
不論受疫情衝擊與否 財長:所得稅申報延長至6月底
勞部研擬青年就業計畫 立委籲保障月薪3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