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台灣疫情何時結束? 陳時中鬆口可能時間點

2020/04/27 12:07 東森財經新聞

武漢肺炎(COVID-19,新冠肺炎)爆發,全球各國無不嚴陣以待,而台灣的防疫能力也在此脫穎而出,多次迎來0確診。雖然事後經歷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,但是昨(26)日,我們又再次達成0確診的目標,這同時也是我國第14天連續無本土病例了。有立委詢問道,台灣疫情是否將在6月前告一段落?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「確實有這可能性」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深V續漲?雙雄褲藏解答 200公司喊護盤 點名5檔跟單?

 

陳時中於今(27)日,前往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」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時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道,台灣的疫情是否會在6月前告一段落?對此,陳時中表示,確實有這個可能性,但全世界的疫情不會。

 

▼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曾銘宗更進一步詢問,那國內的疫情未來是否會在秋冬死灰復燃?陳時中回覆,這就要看WHO近期發表的抗體無用論在科學上的驗證結果怎麼樣,因為如果疫苗無效的可能性增加,那秋冬再來一次就是必然的,未來還需要驗證,並且要等藥物結果出來才能夠得知。另外,對於社交距離是否常態化一事,陳時中指出,這也要看藥物及疫苗的研究速度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韓國瑜堅持4000醫護普篩! 陳時中:真的有必要?
海軍染疫「換時中」?他曝4大理由換不得
疫情衝擊全球經濟! 金融時報:台灣可望躲過災難性經濟衰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