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剪髮破千元!他轟「美髮業漲超兇」直逼日本價 內行曝:年收2百萬

2020/10/05 11:33 東森財經新聞

台灣剪頭髮價格算貴嗎?街上雖然常看能看到百元剪髮,但有網友抱怨,常去的髮廊不斷調漲價格,一路從450元漲到破千元,讓他傻眼到不行,認為台灣普遍技術比不上日本的等級,價格卻直追日本,痛批實在太誇張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 

一名網友PTT發文表示,某家連鎖髮型設計,10幾年前只要450元,卻在漲到600元後,又向上調整價格至800元,現在更是已經破千元,價錢直接追上日本專業髮廊(約5000日幣),讓他直呼「問題是台灣普遍技術根本沒到日本的等級,很多都是洗頭妹洗2年突然就扶正了,不然就是拿日本雜誌照片學皮毛,然後店裡擺幾本日文髮型書就當自己大師了!」

 

 

由於他曾經在日本居住過一段時間,他根據自己的觀察感嘆,台灣剪壞燙壞的比例特別高,從飛往東京的班機上就知道,他只要在走道上觀察同機乘客後腦杓,頭髮剪燙成一坨謎樣形狀的,有9成的機率是台灣遊客,而頭髮打理得很有型、有層次的,則有9成機會是日本歸國旅客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PTT

 

他為此相當困惑,也難以接受,好奇台灣物價與美髮技術都沒有日本純熟,為什麼開價卻越來越敢開,「有沒有台灣盤子特別多,美容店家都很敢開價的八卦?」

 

對此,不少網友直言「價格上下限這麼大的服務,覺得不值就換一間而已」、「便宜的那麼多,剪的差就換啊,你是不是不敢換設計師」、「我覺得你是在意花那個錢,沒得到等值的設計消費」、「不滿意就不要消費就好了,台灣只有一家髮廊嗎」,還有人認為他如果不願意花千元剪髮,可以選擇百元剪髮,「可以去百元快剪啊」、「明明一堆百元剪髮比以前便宜多了」、「百元剪髮到處都是」。

 

不過也有人表示,「認識高雄很有名的髮廊老闆,年收200萬以上…賺超大,而且不接男生,女生好賺多」、「這產業低調賺很大,年收200萬的一卡車」、「認識的人在這行,髮品也是暴利,賺很大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千公里「閃電列車」恐襲台! 氣象達人示警:今天深夜接近
不是房地產惹禍!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.9倍 專家:兇手是「它」
汪小菲「開價3億」賣北京豪宅 謎樣品味曝光 網驚:滿地大S東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