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妻子支持當空氣!他「什麼都不做」爆紅 陪上班族發呆養活自己

2020/12/17 14:53 東森財經新聞

你覺得自己很沒用嗎?日本男子森本祥司,2018年辭掉出版社的工作後,在推特上開了一個名為(レンタルなんもしない人)的帳號,當一個「什麼都不做的人」;近日他的知名度突然攀升,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上發表個人看法,獲得廣大網友回響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 

呂秋遠表示,森本祥司辭職後,當個「什麼都不做的人」,但並非真的什麼都不做,而是提供「靜靜陪伴他人」的服務。只要提供國分寺車站到指定地點的車資、餐點,就可以到場服務,最近因為知名度攀升,才開始酌收10,000日幣(約新台幣2712元)的費用。

 

 

他接過的委託案,包括陪媽媽遛狗、陪女生抓寶可夢、傾聽上班族罵上司、講八卦、坐在櫻花樹下發呆等等,陪伴的工作讓他養活了自己,甚至出了書、漫畫,還拍成日劇,推特上有27萬人追蹤。呂秋遠說,這項工作,竟然意外讓他找到快樂,「他就只是陪伴、傾聽,什麼都不做,但是帶給客戶很多的安慰。」

 

一開始他不敢收錢,因為他覺得收錢以後,對方就會期待自己提供相對應的服務;呂秋遠指出,在日本,相較於上班的壓力,不上班的壓力更大。當他決定從公司離職,當一個「什麼都不做的人」,妻子雖然擔心,但仍支持他做想做的事,「他真的沒用嗎?他溫暖了很多人,怎麼會沒用。」

 

呂秋遠感嘆,好好活著,可以陪伴別人,就是很棒的祝福了,在2020年這時候,特別是如此。不會沒用的,所有人,包括只能當空氣人,都是有用的,因為只有空氣,才是人們最不可或缺的東西。

 

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,「靜靜地陪伴就是最大的安慰」、「如果當過心理諮商員,才能體會這工作很難,光清理聽後的垃圾,就不容易」、「傾聽各方的聲音,接收大家的負能量,他必須有強大的精神力跟良好的心理狀態才能調適,佩服他」、「找到真心會聽你說話的很少,即使是自己的家人都未必,真的不容易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推特@morimotoshoji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存款1600萬!女友逼「掏500萬」結婚 他臉綠放生:高攀不起
新買的雨衣又被偷 他看監視畫面「旁邊就有超商」 網一面倒:別姑息
移開舊家具「2張紅符」貼牆上 她憂新厝不乾淨 網解惑:沒問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