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「六、七、八年級生」哪個年代最幸運? 網回正解3個字

2021/04/22 13:49 吳妍

六、七、八年級生是現在台灣就業市場主力,有網友就以「『六、七、八年級生』哪個年代最幸運呢?」為話題,引起網路熱烈討論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有網友在PTT貼出一篇「六年級、七年級和八年級哪個最幸運呢?」問卦,原PO分析,「六年級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,隨便賺都能在台北市買房子;七年級台灣經濟起飛,工作也很好找,科技化享受一切的便利;八年級國小就有手機可以拿,也不用經歷痛苦的填壓式教育,大學隨便唸,畢業出國玩」讓他好奇六、七、八年級生到底哪個最幸運?

 

 

文章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,六、七、八年級各有支持者,「六年級是末代還能爽,七以後都倒楣」「七年級大概只有童年樂趣最多元吧」「七年級吧,大學時用零用錢買比特幣,現在一輩子不用愁」「8年級啊,天生好命仔」「我覺得八年級滿爽的,升學管道很多,隨便唸就好了」,不過也有網友突破盲點,「富二代最幸運啦」「投對胎比較重要,跟哪年出生無關」。


延伸閱讀
健身房教練課一堂1500元超多人報名? 網友中肯分析原因
【圖多】「暗黑版愛莉莎莎」比基尼罩不住 鄉民笑:嗆醫生不是問題
80元海鮮湯麵驚見「一隻超浮誇」 網友吃不到生氣了
男友衣櫃發現粉色內衣「尺寸不對」 她攤牌後崩潰了

 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一票頂大生休學「重考牙醫」 他嘆:台灣教育怎麼了
烏克蘭正妹去台灣麥當勞 店員1舉動她嚇壞:哪有這種服務啊
清潔阿姨躲倉庫吃飯「被嫌不做事」 她嘆:機器也要充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