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住3星旅館惹心疼「委屈球后」 戴資穎1理由讚非常好

2021/07/20 12:31

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昨(19日)搭乘華航包機飛赴日本,世界羽球一姐戴資穎卻在IG吐露「好想搭商務艙」,輿論就此引爆,追究為何選手沒搭商務艙,讓總統蔡英文也認錯道歉;不僅如此,戴資穎的住宿環境與食物也接連遭到檢視批評。對此,球后今(20日)表示,目前下榻地點離場館較近,可省去搭車時間也能獲得更多休息,對住宿地點的優勢給予肯定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戴資穎意外揭露出征東京的中華健兒被安排坐經濟艙,消息一出全國譁然,儘管體育署表示當初考量防疫,才會安排選手採排梅花座搭經濟艙,但理由顯然無法說服大眾。

 

 

▼除了沒搭商務艙,戴資穎的住宿環境與食物也接連遭到檢視批評。(翻攝自戴資穎IG)

 

戴資穎昨晚繼續在IG限時動態分享下榻旅店的房間環境,馬上被查出是東京的馬羅德飯店(Marroad Inn Tokyo),Google評價僅有3.3顆星,一晚僅要價約3,000多元,再度引發網友不滿,不過小戴本人倒是有不同看法。

 

戴資穎上午在IG限動說「早安,謝謝大家的關心。可以住在離場館近的地方,省去搭車的時間,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,是非常好的事情。選手村離球場50分鐘,但現在住的地方離場館只要10分鐘,不管賽前賽後都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去準備比賽,早上要開始訓練,加油。」

 

▼戴資穎認為下榻地點離場館較近,可省去搭車時間也能獲得更多休息。(翻攝自戴資穎IG)

 

據了解,體育署、中華奧會與國訓中心早在2019年就組團前往日本替選手尋覓選手村外的住宿地點,為減少選手們的舟車勞頓,在距離羽球場館最近飯店已被主辦方承租的情況下,東京的馬羅德酒店已是最近的駐點。


延伸閱讀
【經濟艙之亂】小戴入住3星評價飯店引民怨 戴爸緩頰:離場館近最重要
【經濟艙之亂】若非戴資穎發聲政府會理? 網:小咖會被封殺
【經濟艙之亂】台灣讓「世界球后」坐經濟艙 網舉喬帥為例酸到爆
【東奧倒數】國手降級坐經濟艙挨轟 教育部長、體育署長鞠躬道歉
【東奧倒數】體育署「跳票」讓選手搭經濟艙 王婉諭:奧運主角不是長官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戴資穎IG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蔡英文道歉「無法解決問題」 林義傑點名始作俑者:別馬後砲體育署
記得「尊重」長官卻忘了國手 呂秋遠轟體育署2大缺失:不會不好意思?
戴資穎飯店住太差又遭轟!體育署曝關鍵「1考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