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蔡明興遭Delta突破性感染 隔離治療無重症風險

2021/10/22 15:00 東森財經新聞

先前有報導指出,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確診新冠肺炎中,指揮中心曾說「涉及隱私不會確認或否認」,而公司後來出面證實相關訊息,並透露蔡明興在專責病房隔離當中,而今(22)日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中,公布最新基因定序,記者詢問美國境外移入個案(案16448)是否就是蔡明興,陳時中模糊回應:「基本上是對的」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台積登月 AI.金融強 大戶買 航運.車.資產衝!★

指揮中心今日公布5例境外基因定序結果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5例都是Delta,分別來自美國(案16422、案16884)、新加坡(案16404)、英國(案16442)、馬來西亞(案16453),5人中有3人符合突破性感染,曾經接種嬌生、AZ、科興。

▼5例確診基因定序結果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另外,案16448引起外界關注,懷疑該案就是蔡明興,對此,今日記者再度提問,案16448是否就是蔡明興董事長?陳時中模糊回應:「基本上我們還是盡量不要提到名稱,但你講的大概是對的。」

而記者則在追問,那蔡明興的病情現況如何?對此,羅一鈞回應:「目前正在隔離治療中,沒有變成重症的前兆或風險。」

針對媒體報導傳聞富邦金董事長確診一事,富邦金曾在20日出面回應,董事長日前自國外返台,於機場採檢確診(COVID-19),並強調,蔡明興目前於專責病房隔離中,健康狀況良好,公司及董事長感謝各界的關心,公司營運及各項業務不受影響。

 (封面圖/翻攝自疾管署YT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加零又破功!今增2本土「在基隆」 匡列17人
高端遭檢舉炒股 士檢證實偵辦中
棄打潮出現?民眾變心想混打 蔡炳坤:醫院有接到取消電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