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個股:環瑞醫更名拚轉骨,將跨醫療耗材,角膜塑型片拚明年送件申請上市

2020/08/28 14:05 財訊快報/記者何美如報導

環瑞醫(4198)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,完成一席董事補選。董事長李沛霖表示,過去公司聚焦在Swissray品牌發展,日前股東會已通過更名為欣大健康投資控股,新團隊已經逐步建立,未來營運觸角會擴大到大健康,除了既有的高階、中階醫療設備,也會切入檢測、口罩等醫療耗材領域,也將在台建立製造基地,很多品項都在談,而角膜塑型片已在臨床試驗階段,預計明年申請上市查登。

以Swissray品牌在國際市場與大廠競爭的環瑞醫,由於競爭廠商眾多,近二年大力進行業務調整,除了儘量將生產委,裁撤台灣、歐洲的研發中心,也逐步將直接銷售模式轉為代理,今年股東會更通過更名,由環瑞醫投資控股更名為欣大健康投資控股。

李沛霖表示,公司過去去聚焦在Swissray品牌發展,以影像醫學為主,但大設備在全球發展,資金、通路有限制,改名後希望將公司觸角擴大到大健康,透過多品牌方式經營,領軍的新團隊也已經逐步建立。未來除了既有的高階醫療設備、中階的骨質密度儀品牌Norland,也會切入檢測、口罩等醫療器材,如果自己通路可以賣這些消費性產品,就會帶來經常性的收入。

Swissray的經營公司不會放掉,以後會跟著需求走,過去二年已經把美國、歐洲、亞洲的業務團隊結束,轉由代理商去做,未來生產上也會更有彈性,不一定產品都做完在那邊等,可能代理商下單後我再製造。骨密機除了原來市場,會往南向,現在與幾個國家的代理商都在談。

未來會跨入的醫療器材,包括小型儀器、耗材,通路包括醫院端、非處方藥(over-the-counter (OTC),現在很多合作都在洽談中,疫情下最缺、低階醫療耗材-口罩,也規劃透過與相關廠商合作卡位。過去公司在台灣一直沒有廠房,未來會設立製造基地。而目前在臨床試驗階段的角膜塑型片,預計2021年完成,申請上市查驗登記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看好MicroLED!彭双浪: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
鴻海、廣達、台積電大漲3%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
「費半勁揚」全村的希望!法人:再戰2萬點大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