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個股:搶5G供應鏈商機,華晶科攜手高通,打造全台首座5G企業專網智慧工廠

2020/12/16 13:05 財訊快報/記者戴海茜報導

迎來5G時代,華晶科(3059)與高通技術(Qualcomm Technologies, Inc.)合作,把智慧工廠最重要功能之一的「AI+AGV智慧無人搬運車自動巡檢」功能導入日月光高雄K23廠,成功打造全台首座5G mmWave(毫米波)企業專網智慧工廠。

華晶科指出,這座以高通無線科技打造的5G mmWave智慧工廠,搭載高通QSM5165的SoC系統單晶片的「360度AI攝影機(360° AI Camera)」安裝於智慧無人搬運車(AGV),華晶科作為引領全球無線技術創新者高通5G生態系的重要夥伴,提供高品質4K視覺影像處理能力搭載強大AI人工智慧,以人員、物件辨識與電子圍籬系統(Electronic Fence),進行廠區360度全場域精確與即時安全偵測,實現智慧工業級的AI智慧視覺影像解決方案, 有助加速全球製造產業鏈升級的5G智慧工廠成形。

華晶科技夏汝文執行長表示,華晶科一直與高通擁有緊密合作夥伴關係,能夠確保華晶科的AI智慧視覺影像解決方案,得以滿足5G世代AIoT裝置,並支援高通科技公司的晶片、平台及視覺影像硬體解決方案的嚴謹要求,讓5G通訊環境下的相關科技垂直應用無縫整合、更快產業升級,以滿足全球客戶的AI智慧影像需求。

5G mmWave(毫米波)是達成工業物聯網(IoT)的基礎,5G毫米波的「高速率」與 「低延遲」、「大頻寬」的三大特性,讓全球產業轉型智慧工廠,提高彈性製造、預測性維修和更高生產效益等重要效能,得以實現。

為擴大5G市場競爭優勢,華晶科參與高通平台解決方案生態系計畫(Qualcomm Platform Solutions Ecosystem),並採用高通專為5G mmWave智慧工廠(Smart Factory)開發的QSM5165系統單晶片,提供領先的AI智慧視覺影像解決方案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看好MicroLED!彭双浪: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
一次性收入挹注!聯發科首季EPS 19.85元 史上第三高
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