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在家更要防疫! 檢查管線詢問量增一倍

2020/02/12 21:12 東森財經新聞

為了防疫宅在家裡,你以為真的就百分百安全了嗎?香港才剛發生樓上樓下的住戶,疑似是透過廁所的糞管造成傳染。我們也獨家找到台灣的管線專家分析,不管是天花板的通風管還是廁所裡的排水管,真的都有可能傳染病毒,而且恐怕是住越高的人越危險!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:「儘管你都把口罩戴緊緊,但是抬頭一看,發現了嗎?大樓的通風管其實都是上下連通的,如果樓上有人一咳嗽,你覺得你真的安全嗎。」真的不能大意,資歷15年的專家直接點名,老房子、高樓層最需要注意管線裡的危機。

 

▼資歷15年的專家直接點名,老房子、高樓層最需要注意管線裡的危機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管線鑑定技師林義翔:「2樓的住戶,他假如抽菸的話,你在5樓是不是聞得到 了解嗎,因為他是把氣味從下面抽上去,有人他真的是他得了新型冠狀病毒,假設他在2樓,他咳嗽或是怎麼樣,會不會透過這個通風管會上來的部份,不排除有這個可能性。」爬上爬下,專家正在用特殊攝影機,幫管線照胃鏡,檢查有沒有不速之客,疫情爆發後,這樣的詢問量直接翻倍。

 

管線鑑定技師林義翔:「假設是說他是都沒有所謂的排泄物或是雜質的部份,那就可以比較放心是說,這個通風管他確實是單純做為這個排風用。」原來攝影機裡能看出來樓上樓下管線接到哪裡,因為老公寓最常發生,糞管、排水管接在一起,成為病毒溫床。

 

▼老公寓最常發生,糞管、排水管接在一起,成為病毒溫床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管線鑑定技師林義翔:「樓上他所排泄下來的這些糞便,所產生的氣味,那這些氣味裡面是不是,他有病毒的殘餘,那也不排除有這種可能性。」看來在家也不能大意,專家提醒聞到異味就是不正常,另外電視前的你也能看馬桶自主檢察。

 

管線鑑定技師林義翔:「馬桶跟地板交接處,那個邊邊的部份如果有水漬,那他滲透出來的時候,他的氣味在空氣之中的漫延,也會有傳染的疑慮存在。」雖然專家也強調,病毒要經由糞管傳播機率偏低,但小心為上不會吃虧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疫情逼迫集體轉職? 陸60萬老師變身「直播主」線上授課
口罩衛生紙搶光 她見這一物也被掃空傻眼:完全不懂
診所丟垃圾遭拒收 社區總幹事飆罵:知道護士手有多髒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