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41.25億穩定就業! 無薪假勞工最高月領19K

2020/03/05 21:21 東森財經新聞

疫情衝擊產業,行政院5日拍板,將編列41.25億元預算穩定就業,其中如果有參加教育訓練的無薪假勞工,每個月可領1.9萬元,可以領3個月,對此,有民眾卻說,如果有小孩要養,至少要2萬多元以上才夠用!

 

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:「肺炎疫情影響,現在百貨公司的人潮也是稀稀落落,因此美食街的餐飲業者就說了,未來1-2個月可能會面臨一波倒閉潮。」端出買一送一半價送,就想拚現金流,因為百貨餐飲品牌真的好苦,統計發現全台百貨業績掉3~4成,百貨不讓利,包底又抽成,還有人事負擔高,這1~2個月內,百貨餐飲更現出走潮改到街邊店。

 

▼統計發現全台百貨業績掉3~4成,百貨不讓利,包底又抽成,還有人事負擔高,這1~2個月內,百貨餐飲更現出走潮改到街邊店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商總理事長賴正鎰:「疫情我預估呢,應該是三月底以前,可能會有一個階段,所以在4月開始讓業者可以早一點恢復。」

 

民眾:「大概要2萬多,是基本開銷。」、「因為我們還有小孩子,所以1萬9千會覺得用起來很困難。」救勞工之外,首當其衝的政府出喊發20億振興抵用券,每人600-800不等,不過工商團體認為金額還是太少。商總理事長賴正鎰:「我建議能不能有機會,把它提升到1千到2千之間,把它提高可能對於整個消費刺激以及去消費意願可能會提升。

 

▼行政院5日拍板,將編列41.25億元預算穩定就業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民眾:「如果是我,也不會促使我為了花這六百塊出門。」、「疫情的關係,有那個方式,不是對經濟有幫助嗎。」財政部更宣布被隔離者可以延繳4月使用牌照稅,5月的房屋稅以及所得稅或申請分期延期繳納,最長3年,讓民眾能喘口氣。

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產車斷鏈危機! 福特六和、裕隆、中華車提前休假因應
鴻海2月營收月減40.3% 預計3月底恢復正常產能
大立光2月營收月減11% 3月動能可望回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