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不自由毋寧死真實版! 聽聞監禁判決 俄貪官當庭舉槍自戕

2020/02/13 14:38 東森財經新聞

一名前俄羅斯聯邦懲戒局的官員在12日被法庭宣布判處3年監禁,聽到判決後,他立即在法庭上開槍自盡。


據外媒綜合報導,這名官員是前俄羅斯聯邦懲戒局交通部部長,他涉嫌挪用1,000萬盧布公款,相當於台幣475萬元左右,因此莫斯科法院判處他3年監禁,按其罪行最高能判處15年監禁。


報導指出,這名官員身患癌症末期,關於他是如何將手槍帶進法庭,該法院發言人表示,警方會立刻展開調查。另外,這名官員的律師透露:「這把私人手槍是他的上級給他的,以某種條件做為交換。」在庭審開始之前,警方沒有監押這名官員,但他一直被囚禁在家裡,不允許外出。


俄羅斯存在著嚴重的腐敗問題,儘管普丁上任以來做諸多改革,但效果似乎不明顯,更有專家統計,俄羅斯經濟每年因腐敗蒙受幾十億美元的損失,而世界銀行的報告則指出,腐敗消耗俄羅斯國內生產總值的48%。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普丁安插「素人」卡位總理鋪路2024年! 專家:俄羅斯最大政治秀
巴拉圭75囚犯買通獄警「堆200沙包挖地道」上演全員大逃走!
戰鬥民族老大還在用Windows XP?普丁電腦桌面震撼外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