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受疫情波及!英國王室收入銳減逾6億 恐凍結員工薪水

2020/05/21 16:46 東森財經新聞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,全球各地的經濟都受到嚴重影響,就連英國王室也無法倖免。近日有外媒報導,英國王室許多景點都因疫情關閉,王室因此銳減台幣約6億6千萬(1800萬英鎊),受此影響,王室員工們的薪資恐怕被凍結。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 

據英國媒體報導,在疫情期間,英國王室所有景點都關閉,不再開放遊客參觀,包括許多外國觀光客最熱門的夏季旅遊景點——女王居住的白金漢宮也不例外。這是白金漢宮自1993年對外開放以來,首度在夏季關閉。浮若閣摩爾宮(Frogmore House)、克拉倫斯府(Clarence House)等其他王室著名景點也將在2020年全年關閉。

 

▼受疫情影響,白金漢宮首度在夏季關閉。(圖/取自pixabay)


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,现在整個英國都受到疫情影響,王室也不例外:「目前王室最主要的任務,是遵循國家的防疫政策,支持全國民眾對抗疫情。」白金漢宮已宣布今年整年都不對外開放,並為已預定參觀的遊客辦理退款。

 

然而,此舉也導致王室的門票收入大幅減少,而在景點關閉期間,還有各種營運項目也被迫暂停,這造成了王室的鉅額損失近日,英国王室高級官員、同時擁有伯爵和勛爵頭銜的張伯倫向王室員工們發出一則通知,稱今年受疫情影響,王室收入僅有往年的三分之一,預計會減少約台幣6億6千萬(約1800萬英鎊),因此可能會凍結員工們的工資。

 

在這封發給王室員工的電子郵件中明確寫道:「現在除了最基本的開支外,王室已暫停所有支出,也暫停招聘和員工年薪審查等事務。」信中還提到,以目前的狀況下,只能假設需要數週甚至數個月以後,王室景點才有機會恢復正常開放和營運。

 

▼疫情期間,英國王室成員們改為視訊方式處理公務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@The Royal Family)


疫情期間,女王一直居住在温莎古堡,也計畫未來都住在該處。英國皇家收藏基金會表示,做出此決定,是基於疫情流行期間難以保證公眾安全的考量,除了關閉王室景點謝絕遊客參訪外,王室內部的花園聚會和投資活動也取消了,王室成員們也將透過視訊方式處理公務。
 

(封面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英國皇室也淪陷 查爾斯王子確診武漢肺炎
外出沒豪車還要騎鐵馬?世界最窮皇室是這國
脫歐6難題考倒英國人!「首相第一貓」慵懶沒在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