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東森財經新聞

振興案「令人不恥」 川普可能不簽:錢發太少 浪費太多

2020/12/23 10:27 東森財經新聞

爭議已久的美國8920億美元振興案,終於在國會正式通過,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仍不滿意,他認為該法案中有太多「浪費」的地方,同時,他也希望能將每人600美元(約新台幣1.7萬)的分配,提高至一人2000美元(約新台幣5.6萬)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路透社報導,川普在推特上發表了一段談話影片,內容提到,兩黨議員送達的8920億美元的紓困案,當中有許多關於外國政府的「浪費」款項,真的用在紓困上僅有一小部分,且跟一開始預期的差很大,簡直是「令人不恥」。

 

 

川普批評,在超過5000業的法案當中,根本沒有國會的人看到,因為實在太過冗長且負責,這項法案與預期差距太大,非常令人不恥。

 

川普認為,法案中除了疫情款項外都是浪費,例如有許多款項其實是給予外國政府,如瓜地馬拉、埃及等地,美國人真正能分到的僅剩一人600美元,給小型企業的更是不構,根本無法讓店家撐下去。

 

川普也在後面向國會喊話,要求修改法案,將分配給每人的600美元,提高至每人2000美元,或伴侶可得4000美元,同時,更要國會捨棄不必要的浪費,重新擬一份法案送來,或是下一任的政府會給出答案,「也有可能就是我,我們會完成它的!」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臉書 Donald J. Trum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8920億美元振興案「闖關參議院」 白宮:川普將會簽署
活用2千年吠陀占星術 ? 印度占星師狂言:川普1個月內逆轉勝
經濟學人評年度最進步國家 台灣上榜獲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