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「護國神積」超搶手! 台積電兵家必爭 華為、美商務部力邀設廠

「護國神積」超搶手! 台積電兵家必爭 華為、美商務部力邀設廠

2019/11/15 13:43 鉅亨網
「護國神積」超搶手! 台積電兵家必爭 華為、美商務部力邀設廠

《日經亞洲評論》(Nikkei Asian Review)週四 (14 日) 晚間報導,華為高層十月曾訪問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(2330),以確保將更先進晶片製造產能轉移中國。

 

該報導指出,台積電近期接連遭遇美中雙方的壓力,皆表明了台灣戰略地位的重要性。

 

該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,華為為鞏固台積電穩定供貨,10 月華為高層曾訪台,主要是希望台積電將更先進的生產配置到中國,因為台積電供應的先進晶片對華為生存來說至關重要。

 

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 (Elizabeth Sun) 向《日經亞洲評論》回應,台積電不會對客戶事務發表評論,並重申沒有將先進晶片生產進一步轉移至中國的計畫。華為則回應,根據公司政策不對公司高層行程給予置評。

▼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除了華為力邀台積電赴中國設廠外,台積電近期受到美國客戶的壓力。

 

上月底《紐約時報》傳出,美國商務部力邀台積電赴美設廠,以確保軍事用途的先進晶片供應安全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 2 日在台積電運動會上意有所指表示:「當世界不安靜,台積電將變成一個地緣策略家的必爭之地!」

(封面圖/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苗栗翻身半導體重鎮!台積電竹南廠環評通過建廠在望
謝金河:台積電、聯發科把台股變大了
手機稱「中國台灣」就撤照!NCC硬起來 要求品牌簽切結
關鍵字: 台積電華為美商務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