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想洗出身?傳抖音將於海外設立全球總部 擺脫「陸企」形象

想洗出身?傳抖音將於海外設立全球總部 擺脫「陸企」形象

2020/01/03 12:48 東森財經新聞
想洗出身?傳抖音將於海外設立全球總部 擺脫「陸企」形象

若談起近年來最熱門的App,抖音(TikTok)一定榜上有名。不僅在大陸與三大網路公司百度、阿里巴巴和騰訊並駕齊驅,在海外也有大量愛用者。然而,近期有消息人士指出,抖音為了擺脫「陸企」形象,正考慮將企業總部設在海外,包括新加坡、倫敦或者都柏林等地都列入考慮。

 

目前,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,位居大陸網路企業第三名,近期更積極佈局海外。而TikTok不僅在華人圈當紅,國際版的發展也異常迅速,日本、新加坡、印度、美國等都有不少愛用者,下載數甚至超過了Youtube、Instagram以及Whatsapp等深耕西方市場多年的App。連許多明星都對其愛不釋手,例如小天后泰勒絲(Taylor Swift),就經常使用TikTok拍短片向粉絲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。

 

▼(圖/取自抖音官網國際版)

 

 

就在抖音風靡全球時,突然有消息傳出,指稱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,正在考慮將抖音總部遷往新加坡、倫敦或者都柏林(愛爾蘭首都),希望藉由將總部設於海外這個動作,擺脫「陸企」的形象。

 

這個消息來自《華爾街日報》的公開文章。有人推測,抖音這個舉動,或許與近期在美國與海外市場受挫有關:TikTok因被美國認定為有安全方面的隱憂,發展受阻。或許是因此讓抖音想藉由將全球總部設於海外來「洗出身」。

 

▼(圖/取自抖音官網國際版)

 

但觀察家認為,儘管抖音在海外設立全球總部或許可幫助持續拓展海外知名度,但未必能解決根本的問題。因為,關鍵不在於抖音的總部設在哪裡,而是只要該公司仍必須遵守大陸設定的相關內容規定,就一直會是美國重點觀察與防範的對象。將總部搬遷到海外,可能只是治標不治本的作法,對於緩解母公司字節跳動海外發展受挫的壓力,效果恐怕很有限。

(封面示意圖/抖音官網國際版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抖音夯歌超洗腦秘密? 8秒吸睛也吸金
抖音「海草舞」魔聲搶市 逼騰訊決裂上演訴訟大戰
抖音傳播「不當內容」?印尼宣布禁用、中國大陸也盯上
關鍵字: 抖音TikTok中國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