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疫情影響蘋果陸廠復工 庫克:已找到替代方案

疫情影響蘋果陸廠復工 庫克:已找到替代方案

2020/02/15 11:24 東森財經新聞
疫情影響蘋果陸廠復工 庫克:已找到替代方案

受到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影響,蘋果在中國大陸的主要工廠目前大部分仍是停工,僅有富士康、和碩工廠有少數復工,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,對於中國大陸供應出現短缺,他們已經找到替代方案,可以在短期內處理供給不足的情形。


據陸媒綜合報導,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多數商業性經營場所處於歇業狀態,其中包含蘋果商店,部分企業的員工已經返工,相關企業也制定了嚴格的衛生安全標準,以保障員工的安全。


報導指出,截至2月10日,富士康鄭州工廠的復工率僅有10%,富士康希望到2月底,至少有50%的員工能夠返崗,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,目標是在3月份能讓富士康在中國大陸80%的生產線恢復生產。


▼庫克表示,針對中國大陸供應出現短缺,蘋果已經找到替代供應方案。(圖/翻攝自flickr)

 

此外,庫克在回應外媒採訪時表示,蘋果已經在尋找應對目前疫情影響的方法,針對中國大陸供應出現短缺,已經找到替代供應方案,降低蘋果對中國大陸過度依賴的擔憂。


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所說,蘋果在中國大陸深圳的工廠已經開始生產iPhone 12,從疫情爆發至今一直保持著產能,除了富士康,蘋果在印度和台灣也有一些生產線,但是產能有限。


蘋果在中國大陸的另一個重要製造商和碩,也有一些供應問題。根據供應鏈報告顯示,和碩上海工廠已經恢復到接近滿負荷運轉,約有90%的員工返崗,但是到3月1日,員工總數可能會下降至所需人數的60%,另外,和碩昆山工廠原本預計在2月10日恢復iPhone SE 2的生產,但目前復工率僅有40%~60%。


截至2月11日,蘋果公司的辦事處和42個零售點在中國大陸依然關閉,原本蘋果預計在2月10日重新開放,但之後又被推遲,具體開放時間還不確定。


(封面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人1桌吃飯、只走單一路線 鴻海祭「孤獨方案」拚復工
疫情四大「慘」業!製造、零售、觀光、原物料
疫情衝擊供應鏈 蘋果瞄準台廠 傳將推AirPods Pro平價版
關鍵字: 武漢肺炎蘋果中國大陸復工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