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台資企業風評如何?內行道關鍵:陸人也厭棄

台資企業風評如何?內行道關鍵:陸人也厭棄

2020/03/10 11:23 東森財經新聞
台資企業風評如何?內行道關鍵:陸人也厭棄

早期不少台商看中大陸擁有13億人的龐大市場,以及相對低廉的工資,紛紛前往設廠,雖然近10年來,大陸因為當地工資、環保、企業競爭等因素影響下逐漸失去優勢,加上近期武漢肺炎(COVID-19)影響,不少人選擇撤離,但仍有不少外資選擇留下,讓一名網友不禁好奇「台資企業在中國大陸的風評如何?」

 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 
疫情爆發後,大陸許多地區一度封城並且停工,讓全球產業的供應鏈遭到衝擊,也凸顯出企業把工廠過度集中於大陸的風險,不少外資選擇撤離、重新布局,但選擇留下的也不在少數,其中包含台資企業,一名網友便困惑在PTT發文詢問,「以找工作來說,台企、陸企、其他外商企業,台企的風評、薪資福利,中國大陸人是怎麼排行的?有八卦嗎?一定是最棒的對吧!」
 
▼有網友好奇,台資企業在大陸的風評如何?(圖/翻攝自PTT)


 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不過網友卻紛紛感嘆「聽LAB中國朋友說,台企是最不得已的選擇」、「據說風評不好」、「普遍來說老闆很摳,跟台灣中小企差不多吧」、「外商=好陸資>陸資>>>台資」、「待遇很差」、「洗經歷用的」。
 
還有人道破關鍵,直言「很差,錢少事多、愛凹員工加班、萬年不調薪,一般農村出來的、沒人脈介紹的才會去台企」、「在台灣混不下去的公司到大陸會變模範企業?」、「風評滿差的,摳到中國大陸人都知道盡量別去」、「台商都是抱著,那邊員工更便宜的心態去」。
 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unsplash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每天開門先燒3萬 直擊深圳台商貨運倉儲!
SARS時期「房市急凍」將再現?台經院:3大因素支撐 不會重演
告急!越南台商恐斷料 科技廠庫存剩1月
關鍵字: 台商台資大陸外資待遇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