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資遣陸幹卻逼退台幹? 寶成遭員工爆料欺負台灣人

資遣陸幹卻逼退台幹? 寶成遭員工爆料欺負台灣人

2020/04/30 15:23 鏡週刊
資遣陸幹卻逼退台幹?  寶成遭員工爆料欺負台灣人

鞋王寶成為因應疫情衝擊,鐵血公主、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祭出七大鐵腕措施救市,本刊週三(29日)報導後,寶成多名員工再向本刊爆料,爆料員工稱,「寶成20幾名滯台無法到越南上班的台幹,被迫簽留職停薪或選自願離職」。寶成表示,公司尊重個別同仁情況,絕無逼迫都有和員工協商,取得員工同意,「有些員工不想回駐地,還想正常領薪水,或等著拿資遣費,這樣對其他留守現場的員工,也很不公平。」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一名寶成員工向本刊爆料:「寶成這波直接合法資遣滯陸的200名陸幹,資遣費給好、給滿,優於法令政策。20幾名滯台無法到越南上班的台幹,則是違法逼迫他們簽署留職停薪或是選擇自願離職,並說絕對不會用合法資遣方式,怕鬧上新聞。這是一家對中國人對當地員工都比較好的台資企業,台灣人欺負台灣人的傳言果然是真的。」

 

另一名寶成員工也對本刊說,對舊員工照顧不如以往,過年前,寶成就開始樽節支出,要求各單位刪減10%的支出,寶成其實就是要瘦身,他還提到,現在寶成內部氣氛很低迷,並批評員工餐不如以往,執行長蔡佩君只會裁員減薪。

 

面對員工爆料,寶成相當無奈並解釋,由於中國政府比台灣更早實施邊境管制,為維護員工健康,「我們讓台灣員工選擇在台上班、留職停薪或退休等,絕對不可能違法,同仁會依個別情況選擇,我們怎麼可能違法逼迫,都有和員工協商。」

 

寶成更強調,「絕對沒有對陸幹比較好,陸幹沒有回越南,就直接解除陸幹的勞動合約。Patty(蔡佩君)就是希望不要直接資遣員工,才選擇無薪假或留職停薪的方式,等疫情穩定,員工比較放心,再回印尼、越南海外工作,不想用比較嚴格的政策處理,有些員工不想回駐地,還想正常領薪水,或等著拿資遣費,這樣對其他留守現場的員工,也很不公平。」


延伸閱讀
【鞋王寶成爆危機1】耐吉等大廠狂砍單 寶成蔡佩君被迫關廠求生
【鞋王寶成爆危機2】基層砍薪比高層狠 員工怒批爆發離職潮
【鞋王寶成爆危機3】寶成出扯招吃定供應商 延遲付款文件曝光
【鞋王寶成爆危機4】連大客戶愛迪達都靠政府紓困 寶成遭斷崖式砍單
【鞋王寶成爆危機5】獲利雙引擎同時熄火 寶成金雞母不下蛋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耐吉等大廠狂砍單 寶成蔡佩君被迫關廠求生
寶成無薪假 業界震撼彈! 本周將與工會正式協商
鞋王寶成爆危機 基層砍薪比高層狠 員工怒批爆發離職潮
關鍵字: 寶成資遣員工陸幹台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