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凍結對外招聘 匯豐銀行擬再裁減3.5萬人

凍結對外招聘 匯豐銀行擬再裁減3.5萬人

2020/06/17 19:10 中央社
凍結對外招聘 匯豐銀行擬再裁減3.5萬人

根據路透社今天看到的備忘錄,匯豐銀行(HSBC)正在恢復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爆發而擱置的大規模裁員計畫,將在中期裁員3萬5000人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匯豐銀行執行長祈耀年(Noel Quinn)在發給全球23萬5000名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,匯豐還將繼續凍結幾乎所有的對外招聘。

 

匯豐銀行發言人證實備忘錄內容。

 

匯豐在3月延後裁員計劃,這項計畫是比較全面重整以節約支出的措施之一。當時匯豐銀行表示,在疫情爆發的特殊情況下,裁員會是個錯誤。

 

祈耀年說,由於獲利減少,經濟預測也顯示未來會有挑戰,如今匯豐銀行必須恢復裁員計劃;他並說,已要求高層主管設法削減今年下半年成本。

 

根據匯豐銀行2月首度宣布的重整計劃,未來將合併私人銀行和理財業務,減縮歐洲股票業務,並縮小在美國的零售網,以期減少45億美元成本。

 

祈耀年說:「實際情況是,我們在2月宣布的措施和變革在如今更具必要性。」(中央社)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前員工爆料「7月恐裁員5成」台灣華為:沒聽說
後疫情時代 在資產暴漲之後 窮人的憤怒就要來了
僅3成2企業願意加薪 數據創6年來同期新低
關鍵字: 財經精選招聘匯豐銀行裁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