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台積電股價再創歷史新猷!外資驚天喊上530元

台積電股價再創歷史新猷!外資驚天喊上530元

2020/07/27 11:23 東森財經新聞
台積電股價再創歷史新猷!外資驚天喊上530元

晶片製造龍頭廠英特爾(Intel)7奈米處理器因發現「重大瑕疵」,需費時調整,進度延遲,落後原訂時程六個月,因此釋出了可能委外晶圓代工製造的訊息。市場看好英特爾將外包給台積電,對此,多家外資紛紛調高目標價,喊出500元目標價,當中,亞系外資更是一口氣將台積電目標價調高至530元天價。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?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!★

在利多消息的推升下,台積電上周五ADR大漲近10%,激勵今天(27)股價一開盤就跳空以420.5元開出,狂飆9%,盤中更是反覆觸及漲停,市值飆升至11兆元,再度寫下歷史新猷。

除亞系外資外,美系外資也重申加碼評等,將原先目標價375元調高至500元;一家日系外資則將評等由中立調高至買進,目標價由375元調高至450;還有一佳雅系外資重申買進評等,不過目標價目前仍維持460元。

 

除外資看好外,本土法人也預期,台積電有機會獲英特爾委外代工訂單,並在半導體產業地位更加重要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積電登高再創盛世 櫃買翻黑曲終人散? 分析師揭關鍵
台積電試撮噴7% 台股創高在眼前? 謝金河「8字」勉勵:別看萬二就緊張
外資觀點:亞系及日系外資調高台積電評等,美系及亞系目標價喊逾5字頭
關鍵字: 台積電目標價股價台股外資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