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聽朋友介紹買進康友 台中鋼鐵大亨慘賠15億

聽朋友介紹買進康友 台中鋼鐵大亨慘賠15億

2020/08/18 08:23
聽朋友介紹買進康友 台中鋼鐵大亨慘賠15億

被證交所打入全額交割的康友股價也直落,從8月6日的129元,隔日連拉6根跌停板,股價直接腰斬,上週五每股只剩62.8元,投資人損失慘重。面對康友陷入掏空風暴,康友大股東、董事黃光孚慘賠至少15億元,面對公司幾近停擺狀態,也是求救無門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本刊調查,這次康友最大受災戶主要是中部營建圈金主,面對持續走低的股價只能欲哭無淚。攤開康友財報,協益鋼鐵董事長黃光孚今年6月才剛進董事會,個人和公司分別持股為第二大和第九大,總計持股康友近1成、超過9,000張,初估至少15億元被套牢,受傷慘重;第三大股東蔡水濱也是中部建商,主要經營台中海線建案;另外,第十大股東林慶春也是中部建商。據悉他們是朋友推薦一起進場買康友,3人套牢超過22億元。

 

 

黃光孚友人指出,黃光孚最後一次見到黃文烈是今年股東會前,當時黃文烈態度相當從容,也沒有異狀,「黃(光孚)董7月底要找黃文烈就聯絡不上,也無法查到公司財務情況。」

 

黃光孚友人透露,「黃董氣炸了,很擔心拖累其他一起投資的朋友,影響到信譽。當初朋友介紹他投資康友,原以為康友是好公司,過去2年持續加碼買進,靠自己持股進入董事會,未料今年進董事會後,才發現康友問題重重,現正想辦法釐清康友到底發生什麼事。」

 

根據了解,黃光孚是中部相當有實力的金主,以鋼鐵業起家,主要生產鋼捲材、不鏽鋼圓片、汽機車金屬材料等產品和技術,除了投資康友外,同時也是台中商銀、中部上市建商總太的大股東。

 

康友第三大股東蔡水濱友人透露:「前年底康友股價重挫,蔡董在朋友牽線投資後認識黃文烈,見他態度誠懇,又說康友要在印尼設廠,那時康友股票1張20萬元、花了7億多元,沒想到現在股價腰斬再腰斬,蔡董目前也只好想辦法確保康友債權,避免損失擴大。」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【生技股王爆掏空2】聽朋友介紹就買股 台中鋼鐵大亨慘賠15億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
(封面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武肺疫苗研發首家 國光生有條件獲准人體試驗
那指再締新猷 法人:台股高檔盤堅有望衝高
康友董座人間蒸發 大小股東慘遭坑殺數十億
關鍵字: 康友黃文烈台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