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華為禁令風暴掃到台廠? 傳IC設計廠砍Q4投產量

華為禁令風暴掃到台廠? 傳IC設計廠砍Q4投產量

2020/08/21 14:44 東森財經新聞
華為禁令風暴掃到台廠? 傳IC設計廠砍Q4投產量

美國持續縮緊華為緊箍咒,昨天(20)才傳出華為可能因此放緩對5G的進展,今日(21)業界也傳出,IC設計大廠已經通知客戶,供貨華為只到9/14日,且第四季可能會開始調降對晶圓代工廠的投產,對此,市場估計本季底恐怕就會看到華為禁令帶來的餘波盪漾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美國17日再度加強華為禁令,提到只要使用到美國軟體或技術生產的晶片,在沒有經過許可,都不能出貨給華為。消息一出,導致台廠IC設計出現連日重挫,聯發科昨天更是跌破6百元整數關卡,今天才終於回神大漲近7%。

 

 

而這項消息現在不只在台北股市造成衝擊,恐怕也將體現在市場中,據《自由時報》引述業界人士透漏,由於台灣IC設計廠都要用到美國EDA技術,讓原本可以出貨給華為的大廠,現在也都受到禁令箝制。

 

有IC設計大廠就向客戶發出通知,交貨華為的期限將到9/14日,同時,也傳出原本要幫華為大舉備貨的廠商,現在也不得不暫緩,進而減少第四季對晶圓代工的投片量,市場預期從本季底到第四季,華為禁令下的衝擊恐將逐步浮現。


(封面示意圖/pexels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Model 3訂單回溫 貿聯-KY亮燈攻高 外資調升目標價至275元
康友案扯出炒股集團!疑拉至500元倒貨坑殺散戶 操盤手聲押
嘉義好「積」情! 600萬透天賣1380萬賀成交 屋主笑著出場
關鍵字: IC設計台股華為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