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金價還會不會再漲? 銀樓老闆3面向分析不看空黃金

金價還會不會再漲? 銀樓老闆3面向分析不看空黃金

2020/10/15 08:34
金價還會不會再漲? 銀樓老闆3面向分析不看空黃金

2020年初,黃金現貨價格每盎司約1517美元,因疫情推升市場避險需求,8月初金價甚至一度飆漲至每盎司2057美元,一舉突破2011年高點,創下新紀錄。如今,金價雖回檔盤整,但石文信大膽建議,低於1918美元可安心進場,並從3面向分析未來仍看漲金價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「以我在業界經驗,持有黃金平均至少3年可獲利,比放定存領利息還多,基本上若將投資時間拉長到5年、10年,現在任何時點買進都會是低點。」金加家珠寶董事長石文信提醒,買實體黃金必須得耐住性子走過整理期,看淡短期金價起伏,若想賺取大波段報酬,長期投資是關鍵。

 

 

至於金價未來走勢,石文信從3面向分析黃金仍有成長空間:

 

1、2023年底前維持零利率

 

美國聯準會暗示,將維持近乎零利率至2023年,直到美國通膨率在一段時間內升至2%的目標水準之上。而持有黃金本來就無孳息,零利率反而是降低持有黃金的成本,提高投資黃金的吸引力。

 

2、開採成本逐年攀升

 

金價有開採成本當支撐,但現在每挖1噸土,裡頭的含金量越來越少,導致採礦公司必須挖更多的土,才能取得以往同等重量的黃金,也因此開採成本逐年增加。他舉例,今年開採成本每盎司約為1105美元,但2年前僅為1052美元,當開採成本提高時,金價自然也會跟著成長。

 

3、黃金需求漸增

 

黃金量少但需求漸增,所有貴金屬裡,黃金最為穩定,且不會因為時間而變質,同時又具有導電性,因而被廣泛運用在高科技產品上,科技產業越蓬勃,黃金的需求越大。

 

此外,匯率的變動也會造成投資黃金的推拉力,進而影響金價。石文信分析,因為黃金以美元計價,美元貶值,台幣升值,「我們在台灣買黃金也就越便宜,提高投資黃金的誘因。」

 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。

文章來源:【黃金達人6】金價還會不會再漲? 銀樓老闆3面向分析不看空黃金

由《鏡週刊》授權提供

 

(封面示意圖/鏡週刊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金價進入整理期 黃金達人:這個價位可進場
操作黃金期貨波段獲利40% 他盯這個指標判多空
只買3檔股票每年息收200萬 他笑:笨蛋很容易當達人
關鍵字: 黃金銀樓金價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