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任正非認了「台灣晶片製造世界第1」 曝陸面臨3大死穴

任正非認了「台灣晶片製造世界第1」 曝陸面臨3大死穴

2020/11/11 17:33 東森財經新聞
任正非認了「台灣晶片製造世界第1」 曝陸面臨3大死穴

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才提到,華為最大的問題在於公司所需的晶片,大陸還製造不出來;過沒多久,任正非再次指出,大陸的晶片製造正面臨三大問題,同時,他則肯定台灣的晶片製造是世界第一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華為「心聲社區」10日發布創辦人任正非出席C9高校校長座談會時演講內容,任正非提到,大陸需要重新認識晶片問題,晶片設計大陸目前已經步入世界領先,華為累積了很強的晶片設計能力,但製造世界第一則在「台灣」。

 

 

任正非表示,大陸晶片產業主要存在三個問題,第一製造設備、第二基礎工業,最後則是化學製劑。

 

任正非舉例,晶片製造的每一台設備、每一項材料都非常尖端,非常難做,沒有具有經驗的專家是做不出來,即使做出來,每年也只能生產幾台,根本賣不了多少錢,所以「在比較浮躁的產業氛圍下,誰會願意做這些設備?」這就是政策問題。

 

因此,任正非認為,大陸需要重視裝備製造業、化學產業,化學產業在日本非常厲害,所以大陸高等院校應該把化學看成重要學科,因為將來新材料會像基因編輯依樣,通過編輯分子,就能出來比鋼鐵還硬的材料,但國家需要更多的人才,才會有突破可能。

 

任正非指出,但交叉創新人才在大陸高等院校還有些障礙,因為專業系科分得太細太多,缺乏更廣闊的交流機會,依照現行大陸的學科系制度,學生很難跨學科學習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選擇與美國司法部和解 揭開聯電不能說的祕密
美國加強半導體出口管制 瑞銀:台廠持續受惠
大陸「妖股之王」風光不再!暴風集團暴跌99.8% 黯然下市
關鍵字: 台灣晶片製造任正非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