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員工不滿砸緯創印度廠!上萬支iPhone被偷「損失16.7億」

員工不滿砸緯創印度廠!上萬支iPhone被偷「損失16.7億」

2020/12/14 12:59 東森新聞
員工不滿砸緯創印度廠!上萬支iPhone被偷「損失16.7億」

台灣科技巨擘緯創資通(Wistron),於印度那薩普爾(Narsapur)的工廠日前傳出暴動,近2,000人為抗議薪資問題,不僅砸毀辦公設備、焚燒汽車,甚至還偷走上萬支的iPhone。據了解,目前已有132位員工被捕,損失金額高達43.7億盧比(大約新台幣16.7億元)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AI起飛 下一檔?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★

 

根據《印度時報》報導,緯創位於印度南部廠房發生近2,000人暴動,公司遭指控不斷調降、未按時支付薪資,進而引起員工不滿砸廠。緯創則在13日發表聲明,強調此次意外是肇因於外界不明人士闖入,對其廠區造成意圖不明的破壞,公司一向遵守法律,會全力支持並配合相關當局及警方進行調查,承諾遵循並落實所有當地勞動暨相關法規,並在保障職員工作權益下,儘速完成廠區復原及復工運作。

 

 

▼員工為抗議薪資問題,焚燒汽車、偷走上萬支的iPhone。(圖/AP)

 

據了解,緯創資通的薪資爭議已經持續3個月,卡納塔克邦勞動部部長黑巴爾(Shivaram Hebbar)表示,緯創印度廠與6個勞工承包商簽約,雖然他也譴責暴力行為,但他也已經請勞動部向緯創發出通知,要求3天內必須支薪。

 

另外,工業部長舍塔爾(Jagadish Shettar)也透露,已經證實廠商發薪給勞工承包商,發生延遲支付薪資一事,他也認為這次可能是彼此溝通不良,才進一步惡化。舍塔爾也承諾會全面展開調查,並對犯罪者做出懲處,認為如果問題皆按照法律行徑處理,一切的問題都可以獲得解決。

 

緯創通報警方與勞動部時透露,廠方損失金額估計高達43.7億盧比。消息一曝光後,外界紛紛譴責這樣的行為,認為員工面臨薪資爭議,應該要尋求勞動部的協助,而不是透過所為的「私刑正義」來解決問題。

 

▼緯創損失近16.7億新台幣。(圖/AP)

 

(封面圖/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緯創印度廠傳暴動!鴻海、和碩投資計畫不變
緯創iPhone訂單有變數?印度廠暴動 印媒:恐遭蘋果調查
印度廠暴動已百人遭逮 緯創:儘速復工保障員工權益
關鍵字: 緯創印度薪資勞工iPhone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