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行庫動態:華南銀推動「金融+AI」,行動銀行交易、使用人次大躍進

行庫動態:華南銀推動「金融+AI」,行動銀行交易、使用人次大躍進

2020/12/25 14:05 財訊快報/記者巫彩蓮報導

華南金(2880)旗下華南銀近年大力推動「金融+AI」計畫,翻轉金融服務使用行為,其中於去年11月首開全台先例將AI(人工智慧)導入行動銀行交易中,行動銀行交易筆數成長262%、交易總金額提升194%、使用人次提升420%。

根據IDC公布2021年台灣10大科技趨勢預測,AI仍為最火紅的技術,全球六成企業都將採用以消費者為中心的AI決策系統,金融業更是需求最高的產業之一。

華南銀廣泛把AI運用在內外部領域上,AI行動銀行只是其一,其他還包括導入OCR視覺辨識技術、AI資訊分類及分流技術,與機器學習提升數據處理精準度等多項RPA流程;不論在人力精簡上,或是作業效率提升成效不錯,人力成本減少一半以上。

對外也推出多項AI創新服務應用,今年上半年首創全由AI研判市場趨勢與多元演算法的智能理財;下半年將AI智能客服升級為2.0,平均準確識別率提升至9成以上,成立了AI研究小組,研究金融各方面的應用。

華南銀透過跨業合作,創造新的商業模式,包含網路收單、付款、繳費稅、餘額查詢、身分認證等,超過五大類開放API供業者串接合作,合作行業別橫跨大型百貨商場、連鎖商店、電信業、醫療業、證券業、旅遊業等各領域,共多達超過1000家業者。

隨著FinTech及開放銀行(Open Banking)趨勢的推波助瀾,華南銀透過數據分析與技術介接,多方位延伸觸角擴大服務生態圈,除了分別與麻布記帳(Money book)及集中結算所合作開放銀行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外,也與零售通路、多家新創業者合作嘗試更具創新性的合作計畫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特斯拉大勢已去? 謝金河: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
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!「一鍵脫衣爆乳」惹議 公司回應:是漏洞
香港已玩完?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:有點末日景象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