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中美電動車大戰 台廠供應鏈誰得利?分析師喊讚5檔受惠股

中美電動車大戰 台廠供應鏈誰得利?分析師喊讚5檔受惠股

2021/01/13 12:26 東森財經新聞
中美電動車大戰 台廠供應鏈誰得利?分析師喊讚5檔受惠股

現在大陸也非常積極要切入電動車領域,前有特斯拉,後有Apple Car,現在傳出百度除了要攜手吉利汽車,還要找其他汽車集團組一個「大陸國家隊」,中美電動車大戰讓市場相當關注。

 

資深分析師林友銘在東森財經節目《這!不是新聞中》指出,中美電動車大戰也影響到台灣,台灣大部分的供應鏈都有重疊,不管是輪到哪一國起來,兩邊都能受惠,原則上先抓出美國的特斯拉、Apple Car;以及大陸的蔚來汽車、吉利汽車,兩個去找交集股。交集股眾多,因此要參考認證時間夠久,及與大陸企業合作關係較深,透過這2點篩選出5檔通吃中美電動車供應鏈的受惠股。

 

與充電樁相關,有台達電(2308)及健和興(3003)。台達電是外資回補的產業龍頭股,健和興12月營收創歷史新高;車用感測IC相關為同欣電(6271),減資後沒表現,但國巨集團有凱美模式可參考;車用面板相關為群創(3481),12月營收創去年高點,同時也有Mini LED題材;傳動系統零件鍛造相關為江興鍛(4528),透過和大切入特斯拉供應鏈,上月營收創去年高點。

 

▼(圖/翻攝自《這!不是新聞》)

 

細看同欣電,去年國巨以新台幣500億元買下美商基美,成為台灣史上第2大台商購併外商案,劍指車載電子市場,集團股中國巨(2327)、凱美(2375)都大漲;去年完成對勝麗購併,不管在光達、ADAS裡所有倒車影像都要用到它的工序,同欣電近期雖然沒有大漲,但林友銘表示,這檔股票近期可以留意,同欣電今日表現相對亮眼,盤中最高達209.5元,大漲逾8%。

 

此外,林友銘認為,大陸發展電動車的優勢是擁有90%的稀土,但劣勢是只有10%晶片自製率,因此未來全世界電動車應該還是以Apple跟特斯拉為主。

 

●投資理財有賺有賠,投資人決策時應審慎衡量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《這!不是新聞》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iPhone 12 Pro美中賣爆大缺貨!鴻海股價卻拉回 分析師曝2關鍵
光學鏡頭大輸家?玉晶光嚴正抗議:郭明錤報告昧於事實
12月出口創新高!2產業報明牌 專家:南亞科、旺宏最佳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