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
於 免費下載
下載
首頁財經新聞 > 產業 > 車用晶片大缺貨 台積電聲明:正重新調配產能增產

車用晶片大缺貨 台積電聲明:正重新調配產能增產

2021/01/28 09:51 中央社
車用晶片大缺貨 台積電聲明:正重新調配產能增產

全球車用晶片供不應求,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表示,將重新調配產能供給,增加對全球汽車產業的支持,正在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。

 

★【理財達人秀】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?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★

 

車用晶片供不應求,導致車廠減產,德國、日本與美國政府紛紛向台灣求助,經濟部長王美花27日與晶圓代工廠台積電、聯電、世界先進與力積電代表開會商討對策,廠商同意配合解決車用晶片需求,降低對汽車產業的影響。

 

 

針對車用晶片供給,台積電今天發布聲明,表示台積電的當務之急,是緩解車用晶片供應挑戰對汽車產業造成的影響。

 

台積電指出,汽車產業供應鏈既長又複雜,公司已與客戶合作確認相關的關鍵需求,正在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。在產能因各領域的需求而滿載的同時,台積電正重新調配產能供給,以增加對全球汽車產業的支持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解決車用晶片荒!4大半導體廠達共識 3方法協助
車用晶片為何大缺貨?工研院曝2主因
龍潭氣走台積電「只能種茶」是謊言?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
關鍵字: 車用晶片台積電產能經濟部
FB分享
字體變大
字體變小
加入Facebook粉絲團
訂閱Youtube頻道
收合